即时新闻:
新闻
网上警务联盟  >  内蒙古  >  阿拉善公安局  >  警方行动  > 正文

以“四强党支部”为引领 夯实基层公安工作

2020年04月14日 16:43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辛闻   
中国警察网 · 辛闻  |  2020-04-14 16:43

  中国警察网讯 “一个支部就是一个堡垒,一辆警车就是一座灯塔,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年初以来,内蒙古阿拉善额济纳旗纳林高勒边境派出所党支部把党建工作作为“灵魂”工程,以创建政治功能强、支部班子强、党员队伍强、作用发挥强的“四强党支部”为抓手,强化民警忠诚教育,充分发挥党建淬炼、助推、引领作用,激发每一位党员“解放思想、对标一流、争先进位”,全力投入到各项边境管理工作中。 

 

  班子带头,发挥战斗堡垒作用。派出所党支部始终坚持班子带头,发挥战斗堡垒作用。一方面抓班子战略思维和调查研究的能力,不断谋划要怎么布局、怎么落实、怎么破题,不断提升班子谋事干事格局;另一方面抓班子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每季度邀请辖区群众召开警民座谈会,坚持问计于民、问计于警、问计于书。第三是抓班子以身作则,要求民警做到的,班子成员必须先做到,所领导必须第一个做到,良好的干事创业氛围,有力地促进了队伍和派出所整体建设。 

  党建固本,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四强党支部”建设的关键环节在于党小组建设,坚持最强党小组创建与队伍建设、业务工作互促共融,筑牢战斗堡垒,发挥党员先锋作用,把思想政治教育、业务学习延伸到每一名党员、每一名民警。在支部班子的带领下,陆续涌现出一批在各自岗位争创一流的好手,这些民警从原本的默默无闻,到敢于挺身亮剑,都是班子建设在组织建设层面发酵的体现。 

  派出所党支部在创建“四强党支部”过程中,把公安机关打击违法犯罪与服务人民群众,把处警情、降案发与提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紧密结合,通过队伍建设带动业务持续发展。 

  文化引领,激发队伍活力。派出所党支部紧扣上级机关工作要求,突出问题导向和素质建设,在党建活动中融入警营文化。一是丰富警营文化活动。挖掘民警的爱好、特长,经常性地组织开展篮球、足球、台球比赛,积极组织民警参加社会公益活动和社区文化活动,扩大民警的朋友圈、活动圈,有效调节民警工作压力。二是加强支部联建。加强与社区党支部的沟通联系,通过组织共建、资源共享、难题共解、发展共促,打造更深层次的共建共享、互利共赢的大党建格局。吸收周边党员牧民群众、联合社区党员共同开展党日活动,集中组织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集中组织走访宣传、集中组织巡逻排查,切实用党建引领中心工作,维护辖区安全稳定、人民安居乐业。三是加强公安宣传。坚持宣传服务大局、服务中心工作的理念,注重宣传带来的“蝴蝶效应”。多视角收集民警好人好事、打击破案等素材,挖掘民警的闪光点,宣传先进典型,将宣传工作做到民警的心坎里。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