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新闻
网上警务联盟  >  内蒙古  >  阿拉善公安局  >  公安要闻  > 正文

致敬第二个“中国人民警察节”!

2022年01月11日 15:05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曹雪芳   
中国警察网 · 曹雪芳  |  2022-01-11 15:05

  中国警察网讯 “以警之名,护民平安。光荣的中国人民警察,节日快乐!”1月9日上午9时,内蒙古自治区阿拉善盟公安局党校气氛热烈,警心澎湃,随着宣传片《警察节,你好!》的温情开播,来自全盟各地公安民警辅警代表和群众代表的深情告白和节日祝福,瞬间点燃了现场每一位警蓝内心最崇高的敬意,也拉开了由阿拉善盟公安局党委举办的全盟公安机关庆祝第二个中国人民警察节“向警旗汇报·我们这一年”主题报告会的序幕。

  警旗猎猎当空展,誓言铮铮穿云霄;逐梦警营承初心,不负韶华担使命。本次报告会分为“喜迎节日”“最美警像”“砥砺前行”三个篇章,以《向警旗汇报:我们这一年》为主线,通过海采展播、汇报讲述、影像回眸、歌曲共唱等生动形式,真实再现了阿拉善盟公安机关广大民警辅警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始终在旗帜的光辉引领下,在盟委行署和自治区公安厅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在阿拉善盟公安局党委的团结带领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忠实履行着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使命任务,守望初心、不辱使命,永葆忠诚本色,用血肉之躯为平安筑起铜墙铁壁的铁军风采。

  据介绍,为努力锻造“四个铁一般”高素质过硬铁军,激励阿拉善盟公安机关广大民警辅警高举理想信念之火,坚定信仰,忠诚履职,为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使命任务不懈奋斗,在第二个“中国人民警察节”来临之际,阿拉善盟公安局党委特举办了此次主题报告会,旨在通过催人奋进的警营故事,传递砥砺前行的磅礴力量,并向全盟广大公安民警辅警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

  中国人民警察节的设立,对广大公安民警辅警既是荣誉和责任,更是激励和鞭策。

  报告会上,来自全盟公安机关的五名优秀民警辅警代表,用朴实的语言、真挚的情感、动人的事例,从不同角度,生动讲述了他们或在额济纳、满洲里与民同心逆行战“疫”的难忘经历,或在基层交管战线赢得“金牌调解员”口碑的背后故事,或在群众落水时不顾安危纵身一跃的担当勇为,或在新警路上绽放青春喊出“强国有我 请党放心”的动容心声,或日复一日走访在千家万户、巡防在大街小巷、驻防在战斗最前沿的普通“警”色。在阿拉善警营,正是有太多像他们一般赤心向党、藏蓝执甲的坚定身影勇毅向前,忠诚践行着“人民公安为人民”的铮铮誓言。

  在《忠诚印记——2021年阿拉善公安工作纪实片》激昂豪迈的讲述中,报告会现场掀起新的高潮。

  过去的这一年,警徽的荣光在阿拉善大地处处闪耀,全盟公安机关广大民警辅警充分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优良作风,全警全力、壮志逐梦,忠诚履职、砥砺奋进,担当勇为、戮力攻坚,以“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的使命和担当,在维护社会大局稳定的幕后前沿,在阻击疫情的防控一线,筑起坚固的安全屏障,始终战斗在群众最需要的地方,助力经济社会发展和疫情防控取得良好成效,多项工作实现新的突破,在高质量推进新时代公安工作现代化进程中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有力维护了阿拉善盟政治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向党和人民交出了一份合格的答卷。

  聆听报告的民警辅警们纷纷表示,要恪尽职守,不负韶华,将对党忠诚铸入警魂、将服务人民融入血脉、将执法公正刻入心中、将纪律严明嵌入脑海,永葆一名人民警察的初心和本色,为建设平安阿拉善、法制阿拉善贡献全部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