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新闻
网上警务联盟  >  内蒙古  >  阿拉善公安局  >  公安要闻  > 正文

阿拉善盟召开交管队伍教育整顿专项整治推进会

2021年09月17日 11:06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张锴   
中国警察网 · 张锴  |  2021-09-17 11:06

  中国警察网讯 9月15日,内蒙古自治区阿拉善盟公安局召开全盟公安队伍巩固深化教育整顿暨交管队伍教育整顿专项整治推进会。会议宣读了《全盟公安队伍巩固深化教育整顿暨交管队伍教育整顿专项整治工作方案》,明确了持续巩固深化全盟公安队伍教育整顿,推进交管队伍教育整顿专项整治工作的目标任务、工作重点、步骤阶段、具体要求和各级责任。

  会议指出,持续巩固深化全盟公安队伍教育整顿,推进交管队伍教育整顿专项整治,是阿拉善盟公安局党委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督导组、公安部、自治区、自治区公安厅各级领导指示精神和自治区公安厅党委工作要求,作出的一项重要部署。全盟公安机关各级领导干部、全体民警辅警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提高思想认识,结合第二批政法公安队伍教育整顿要求,持续巩固深化全盟公安队伍教育整顿;要坚持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紧盯重点领域、重点岗位、重点环节和突出问题,认真查摆、举一反三、标本兼治,全力锻造“三个绝对”“四个铁一般”的阿拉善公安铁军。

  会议强调,要全面对标“对党忠诚”,坚决落实“政治第一”。要组织全警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教育引导全警进一步把准政治方向、坚定政治信仰、加强政治领导、提高政治能力,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全面对标“服务人民”,坚决落实“群众第一”。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人民至上”,把人民群众的利益摆在心中最高位置,把人民群众满意作为公安工作的第一标准,发挥好公安群众工作优势,充分发动群众、紧紧依靠群众,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扎实做好群众工作,多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积极回应人民群众的呼声与期待。要全面对标“执法公正”,坚决落实“基层第一”。要以端正执法思想、提升执法能力、规范执法行为、完善执法制度、强化执法监督、提高执法效率为目标,进一步健全完善执法规范化建设长效机制,切实把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要求落到实处。要结合学“东莱”、创“枫桥”等活动,进一步做深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做强“大数据+网格化”社区警务,做实派出所“两队一室”“两警合一”改革,做优基层执法执勤,不断夯实基层基础,规范基层执法,提升管理服务水平,优化营商环境。要全面对标“纪律严明”,坚决落实“民警第一”。要坚持“严”字当头,一“严”到底,什么问题突出就重点整治什么问题,进一步强化自查自纠、组织查处、集中整治,持续正风肃纪、反腐强警,坚决整治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要压紧压实全面从严管党治警责任,运用好政治督察、警务督察、政务督察手段,推动巩固深化教育整顿工作不断走深走实。要持续抓好素质强警,深化全警实战练兵,在警营内部积极营造“比学赶帮超”的积极氛围。要持续抓好从优待警,把暖警爱警各项措施落实到位,不断激发队伍生机活力。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