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新闻
网上警务联盟  >  内蒙古  >  阿拉善公安局  >  公安要闻  > 正文

阿拉善盟公安局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2021年03月30日 10:48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孙怡然   
中国警察网 · 孙怡然  |  2021-03-30 10:48

  内蒙古自治区阿拉善盟公安局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迅速行动、精心谋划,多措并举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民警辅警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迅速响应 第一时间动员部署 

  38日,阿拉善盟公安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自治区、盟委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议要求,围绕准确把握“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求和“六个进一步”主要任务,聚焦“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对全盟公安机关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动员部署。 

      

  提高站位 压紧压实工作责任 

  局党委成立由盟公安局党委书记任组长的领导小组,同时设立领导小组办公室和3个专责工作组,抽调精干警力组成工作专班,明确任务分工,层层压实责任。领导小组先后三次召开会议,研究审议《阿拉善盟公安机关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阿拉善盟公安局党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及办公室职能职责》和《阿拉善盟公安局党委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任务清单初稿》,明确党史学习教育的阶段步骤、工作任务、责任分工。 

     

  整合资源 掀起党史学习热潮 

  盟公安局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带头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区、全盟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切实增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公安队伍教育整顿结合起来,依托公安党校、“晨训夜学”,采取专题学习和观看红色教育片等形式重温党的光辉历史。在盟公安局公安网主页和“平安阿拉善”开设党史学习教育和“党史天天学”专栏,发放党史学习教育读物,制作宣传展板、标语8处,灵活运用学习强国、微信等平台,做到随时随地开展学习,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实效性和感染力。 

  人民至上 着力为民办事 

  制定《阿拉善盟公安局“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方案》,各警种、各部门紧密结合工作实际,把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立足优化营商环境、为民服务,提出“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清单,明确完成时限,着力解决群众愁难急盼的实际问题。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