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新闻
网上警务联盟  >  内蒙古  >  阿拉善公安局  >  公安要闻  > 正文

阿拉善公安六项措施助推教育整顿有序有效开展

2020年09月16日 17:48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陈泽南   
中国警察网 · 陈泽南  |  2020-09-16 17:48

  内蒙古自治区阿拉善盟公安机关“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工作开展以来,始终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实举措原则,以六项措施为抓手,强力推进教育整顿。

  以“警营学堂”筑牢思想根基

  局党委把政治理论学习作为育警铸魂、固本培元的战略工程常抓不懈,第一时间在各级党组织组建起“警营学堂”,每周一、三、五上午,以“晨训”的形式,组织全警常态化开展基础体能、队列训练、警务实战、团体心理辅导等有益身心健康的练兵活动;每周二、四晚,以“夜学”形式,由各党支部组织全警交流研讨新时代坚持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需要一名共产党员、一名人民警察做些什么,在全警中筑牢忠诚警魂。  

   

  以“警示教育”拧紧廉政之弦

  在狠抓队伍纪律作风的基础上,分层分类开展常态警示教育,先后召开警示教育学习会、警示教育专题研讨会,学习违法违纪典型案例,交流学习感受,教育引导全警自觉在思想上行动上守住底线、远离红线、不触高压线。

  同时,向警属致信,宣传党纪政纪法规警规,签订民警辅警八小时之外遵纪守法保证书,形成监督合力,筑牢民警辅警廉洁自律两级防线。

   

  以“实战练兵”提升业务能力

  突出教育整顿与全警实战大练兵活动的有机融合,将实战练兵作为推进“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的重要举措,坚持干什么练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组织刑侦、法制、特警等警种在学中干,在干中学,通过实战练兵,不断提升业务能力,为切实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使命任务提供坚强保障。

      

  以“常态督察”助推措施落实

  建立教育整顿每周督导制度,采取明察暗访、进行个别谈话、查阅文件档案、会议记录等资料、专项检查等方式,每周对各党支部教育整顿开展情况跟踪督导、跟进指导,助推各项工作措施落地见效。

      

  以“建章立制”规范队伍管理

  该局“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主体办聚焦教育整顿中发现的问题,研究制定整改举措、立行立改,进一步深剖细挖、找准病因,建立针对性强、切实可行的工作机制,制定完善《全盟公安机关各级党委会议“第一议题”制度》《关于完善阿拉善盟公安机关党建工作定期报告制度的意见》《阿拉善盟公安机关政治轮训实施方案》等,推动形成教育整顿长效机制。

  以“氛围营造”凝聚全警共识

  为进一步统一全警思想、凝聚全警共识,结合工作实际,利用官方微信平台,开设线上教育平台,并制作宣传展板,摆放在办公楼大厅醒目位置,印编涵盖教育整顿学习辅导内容的口袋书和随身卡,发至全体民警辅警学习,营造教育整顿浓厚氛围。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