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新闻
网上警务联盟  >  内蒙古  >  阿拉善公安局  >  公安要闻  > 正文

多措并举 阿拉善公安抓实从优待警

2020年08月07日 11:22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白静   
中国警察网 · 白静  |  2020-08-07 11:22

  中国警察网讯 自入伏以来,在内蒙古自治区公安厅党委送清凉、暖警心活动的倡议下,阿拉善盟公安局党委安排部署全盟各级公安机关相继开展了一系列形式多样的送清凉活动,以十个一抓实从优待警工作。 

  深入基层 送上一轮即时慰问 

  十字路口、戈壁通途、街头巷尾……连日来,高温下仍坚守在全盟各地一线执勤岗位上的广大民警辅警,收到了 花式暖心慰问礼包:一声问候语、一段叮嘱话、一箱矿泉水、一包冰糖茶……一枝一叶总关情,一点一滴暖警心。面对炎夏酷暑下的真情慰问,广大一线民警辅警备受鼓舞,倍感振奋。 

  助力基层 送上一次警力支援 

  阿拉善盟地处西北边陲, 720日,阿拉善盟公安局调派20名机关警力赴额济纳旗二号山公安检查站,协助当地警力执行任务。交管支队所属两个基层高速公路大队建立了长效下基层轮训锻炼机制,采取支队各部门轮流派警,每季度轮回派驻的方式进驻基层,充实基层警力,助力基层共保道路交通安全。 

  集中授奖 送上一次战时表彰 

  722日,阿拉善盟公安局针对今年上半年全盟公安机关专案工作有突出贡献人员,举行集中授奖仪式,并号召全警以受表彰同志为榜样,认真履职,扎实工作,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当前工作中,推动全盟公安工作再上新台阶。 

  警医合作 打通一条绿色通道 

  7月中旬,在阿拉善盟公安局和阿拉善盟卫生健康委员会的积极努力下,《关于进一步健全完善公安民警辅警医疗救治绿色通道实施方案》正式制定印发执行。目前,在阿拉善盟共9家医院内,均已为全盟公安民警辅警医疗救治开通绿色通道,全力为救治民警辅警提供最快捷、最便利、最优质的医疗服务,确保因公致伤、紧急抢救的公安民警辅警得到快速救治,全力保障广大民警辅警的生命健康安全。 

  教育优待 送上一波警宝福利 

  84日,在阿左旗教体局发布的《2020年阿左旗中小学、幼儿园招生工作方案》中,有一项关于阿拉善盟范围内在职公安民警子女优待对象入学入园的内容,格外醒目。从今年秋季起,凡是阿拉善公安机关的民警子女入学入园,将依照有关办法中的相关规定,享受一定程度的优待照顾。随着又一惠警政策的落地,全盟各地公安机关民警子女也将陆续受益。 

  实战练兵 送上一次警务助攻 

  730日,阿拉善盟公安局组织蓝军教官团与阿左旗公安局额鲁特路派出所开展了一场红蓝对抗情景演练,通过模拟一起危害公共安全的突发事件处置,在有效检验基层最小作战勤务单元练兵成果的同时,帮助基层找准警情处置过程中的短板,并现场送教。 

  723日,腾格里公安分局督察法制大队在送清凉活动中,针对新警综平台的操作使用和《公安机关道路交通事故简易程序处理规定》内容,分别为额里斯派出所和交警中队的民警辅警们开展了对标问题、立足实战的送教上岗培训,有力助攻基层警务实战。 

  换位感受 体验一天站岗执勤 

  在腾格里公安分局,党委班子成员在为一线民警辅警送上关心慰问的同时,分别到镇区主要路口巷道和嘉青线、长中线等宁蒙交界路段检查站,代班替换一线执勤民警辅警站一天岗、值一次勤,让辛勤值守一线的民警辅警得到短暂休息。期间,他们还与一线交通民警辅警畅谈心声,关心了解其所思所想所盼,让一线交警感受到组织的温暖和关怀。 

  科学用警 组织一次轮班调休 

  在全盟各基层所队,面对广大执勤民警辅警在高温环境下执行任务过度消耗体力的现状,各地公安机关纷纷科学调度部署警力,并通过下沉机关警力、增加执勤班次、缩短换班时间等方法,有效缓解奋战一线民警辅警的身心压力。 

  文化育警 送上一场文艺演出 

  7月下旬,在腾格里公安分局党委的组织下,当地文艺团体带着精心准备的文艺演出,先后走进腾格里额里斯镇和嘉尔嘎勒赛汉镇的两个派出所和交警中队,为基层民警辅警们送上一份清凉的解暑文化套餐 

  缓压释重 送上一次身心检查 

  在阿拉善盟公安局,交管支队为机关和两个所属基层高速公路交警大队的民警辅警,送上一次健康体检,使大家在繁忙的工作之余,及时发现自身健康问题,并引起重视,提早做好预防保健和治疗。   

  在额济纳旗公安局和高新区公安分局,分别邀请心理咨询师为全体民警辅警举办心理健康知识讲座,从心理健康教育、情绪管理、压力管理等方面,为大家介绍了多种解压方式,以引导民警辅警正视并控制管理自我情绪,学会运用正确科学的方式调节工作、生活中的压力。 

  在阿拉善公安机关,关爱基层警力、助力基层警务、服务基层实战,已在警营蔚成风气,并凝聚起强大的感召力、战斗力,为平安阿拉善建设注入更多力量。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