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新闻
网上警务联盟  >  内蒙古  >  阿拉善公安局  >  公安要闻  > 正文

树立队伍形象 拓展职业空间

阿拉善盟公安局实现辅警队伍定岗定级分类管理

2020年05月11日 10:41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白田丽 李世泽   
中国警察网 · 白田丽 李世泽  |  2020-05-11 10:41

  中国警察网讯 ​59日,内蒙古阿拉善盟公安局举行警务辅助人员层级评定首授仪式,为现有警务辅助人员发放了层级管理证书与辅警证件标识。至此,阿拉善盟公安局辅警队伍初步实现定岗定级与分类管理。盟公安局党委在家领导出席仪式,党委委员、副局长白国庆主持仪式。 

  在首授仪式上,盟公安局党委领导分别为局机关警务辅助人员代表发放了警务辅助人员层级管理证书、工作证件,佩戴了辅警警衔、警号和服装标识。 

  盟公安局党委委员、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周彦平在仪式上讲话,号召全体辅警进一步找准定位、脚踏实地、务实工作,真正成为公安机关的生力军。他要求,警务辅助人员一要端正心态,始终带着一份责任感和进取心去谋事干事;二要加强学习,在干中学,在学中干,不断自我加压、自我充实、自我提高,为更好胜任本职工作奠定良好基础;三要脚踏实地,从实际出发,从本职出发,争取在本职岗位上做出新成绩;四要严于律己,遵纪守法,强化大局意识、集体意识;五要珍惜岗位,心存敬畏,做经得起考验、守得住清贫、耐得住寂寞的职业化辅警,在各项公安工作任务中取得长足进展和更大成绩。 

  此次警务辅助人员的层级评定是阿拉善盟公安局党委推动辅警队伍正规化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为深化辅警队伍改革,充分调动和激发警务辅助人员工作积极性和职业认同感,阿拉善盟公安局根据《阿拉善盟公安机关警务辅助人员管理暂行办法》等有关文件规定,制定《阿拉善盟公安机关警务辅助人员层级管理办法》《阿拉善盟公安机关警务辅助人员日常管理办法》和《阿拉善盟公安机关警务辅助人员招聘办法》,按照警务辅助人员分层分类管理要求,本着公正、公平、公开的原则,综合考虑工作业绩、公安工作年限等情况,对盟公安局符合评定条件的警务辅助人员进行岗位层级评定,并在确定人员层级的基础上,按照规范标准设计了警务辅助人员警衔、警号、胸徽、肩章等服装标识,明确警务辅助岗位工作人员在履职期间,按照规定穿着统一制式服装、佩戴统一标识,做到着装规范、标识醒目,切实规范管理,树立辅警队伍良好形象。 

  “我们有了自己的层级证书、警衔和警号,将以‘新形象’走上工作岗位,让我们真切的感受到了局党委对我们的认可和关心,坚定了在本职岗位上建功立业的决心和信心!”阿拉善盟公安局办公室警务辅助人员王晶说。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