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感市公安交通管理局  >  交警风采  >  正文

险些掉进下水道,他收获了众多称赞

2021年07月30日 22:33    来源:中国警察网   作者:龙俊 邹晨

  中国警察网讯 7月19中午,湖北省孝感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骑警中队辅警邱培用手清理下水道入口时,摔了一跤,险些被冲进下水道。他摔跤的样子被路过的司机拍下来发到网上,收获了网友的称赞。 

  为排积水他险些落入下水道 

  哗啦啦的大雨突然降临在澴川大地上,路面开始出现一些积水。看到积水,正在路口执勤的邱培担心下水道口被垃圾堵住,雨水无法及时排出,连忙跑过去清理。当他打开下水道时,因为地面太滑,不小心摔了一跤,差点掉进下水道,幸好身边的同事李意成及时出手拉了他一把,不然后果不堪设想。 

  视频中,邱培穿着黑色裤子的下半身全部掉入下水道中,只有穿着荧光绿制服的上半身还在地面上。另一名穿着雨衣的执勤人员迅速出手,抱住半身落入下水道的邱培将他拉起来。在另一段视频中,邱培不顾大雨,仅戴着黑帽子穿着短袖蹚水走到下水道旁,他用手清理排水口上的垃圾后,用力打开下水道的井盖。就在此时意外发生,邱培脚下一滑…… 

  这一幕被经过这里的路人看到,这名路人将这惊险一幕用手机拍下来发到网上,引起网友热议。看到大雨期间,交警在路面执勤的画面,网友们纷纷对他们的值守表示感谢。 

  十年如一日坚守不放松 

  7月22,在董永路和乾坤大道交会处邱培正在执勤。当天上午,因为该路口红绿灯故障,已经站完高峰岗的邱培又和同事来到该路口执勤,现场疏导交通,维护交通秩序。 

  每天早上730分到830分,是一天的早高峰,也是邱培和同事们忙碌的时间。由于红绿灯故障,722日这一天的执勤时间也随之延长。上午930分,太阳的威力已经逐步显现,阳光下的邱培满脸汗水,身上的衣裳早被汗水打湿。常年在一线执勤,给了他一副黝黑的皮肤。 

  邱培站在车流中,无惧来往穿梭的汽车,脸上透露出坚毅的深情。查看来往车流状况后,他根据情况对四面八方的车辆进行放行,通过手势指挥车辆有序通行。 

  红绿灯恢复正常后,一名摩托车出现在路面上,邱培赶紧拦下驾驶人,告诉他骑摩托车要戴头盔,不能因为天热就不重视生命安全。听说自己险些掉入下水道的事被网友“曝光”后,邱培有些意外。他告诉记者,徒手清理下水道口的事常有。每次下雨,看到路面有积水,他都会这么做,防止积水排不出去,影响交通。没想到,这次差点掉进下水道,还被人拍到视频。脱险后,他继续和同事指挥交通也没想那么多。直到回到宿舍换衣服,才感到一阵后怕。 

  曾经,邱培梦想穿上军装,后来因故错过。于是,他将梦想的目光放到警服上,2011年,邱培如愿以偿加入交警队伍。十年来,邱培始终奋战在一线,他渴望用自己的双手创造更多的成绩,用自己的行动帮助更多有需要的人。市民对他的认可和赞许,是他奔跑在梦想道路上的动力,他将一如既往做好本职工作,不愧身上的警服。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3731505
Copyright © CPD.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人民公安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