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感市公安交通管理局  >  交警风采  >  正文

战地一线‖战“疫”多能手——李太峰

2020年02月25日 19:47    来源:中国警察网   作者:辛闻

  既有军人风骨,也承热血警魂 

  2011年,李太峰在海军陆战队第一旅部队服役22年后转业至孝感交警支队工作,现任孝感交警直属一大队副大队长。122日,疫情战斗开始打响,李太峰主动跟上级领导自荐:“我曾经是军人,身体素质比一般人好,这种特殊时期,我理应冲在前面。受领疫情防控重任后,李太峰积极主动与当地政府、辖区派出所联系,详细勘察孝感东高速出口通道,周密研究疫情防控措施,科学部署安排警力,实施两班运转24小时执勤。同时,李太峰带领护城河执法东站警力参加京珠高速出口疫情防控值守,对高速出入口车辆和人员进行查控、检测、宣传、劝返,限制人员流动,减少疫情传染,保障应急物资运输车辆通行畅通。疫情以来共检查车辆800余辆次,指挥检查人员2000余人次,劝返车辆80余辆。以军人的铮铮铁骨最大限度阻断武汉车辆人员向孝感城区流动,防止病毒扩散传播。        

  既是战斗员,也是服务员 

  身为大队负责人,李太峰始终驻守在疫情防控前沿,疫情以来,他带领执法东站、执法西站和骑警机动队的警力配合相关部门做好车辆管制工作,引导车辆驾驶员和车内人员进行检查,确保检查不漏一车不漏一人,及时消除防控盲区,确保进入城区的车辆不出现漏检的情况;坚持巡查疫情防控在路面,积极配合卫健等部门开展车辆检查、运用自己手中文笔挖掘出疫情中加强落实路面巡逻管控力度,严格落实出租车实施单双号通行规定;加大疫情管控点的24小时值守,筑牢了城区疫情阻击的防线。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李太峰以身作则,誓言不到疫情结束最后一天,绝不回家,在一线卡口坚持一断三不断原则,带领警力在一线积极服务运送医疗救护、生活必需品、民生物资的货车,测量体温和检查运送物资,放行车辆530余辆,引导发热群众就近到定点医院就诊,全力保障绿色通道畅通。      

  既是执法者,也是记录者 

  丰富的宣传工作经验使李太峰有异常敏锐的宣传触角,他深知疫情为令,战时宣传就是为生命接力,必须分秒必争,疫情防控宣传战随即打响。他利用执勤便利,认真做好政策解读,在城区18个疫情防控卡点设立检查点,强化进出城区的人车登记检查,安排执勤防控人员向社会防疫管控人员、就医人员、物资运输人员和应急救援人员定向面对面、点对点开展防疫宣传,实现社区、街面宣传全覆盖。 

  为进一步织密疫情防控宣传网,动员全社会积极参与配合打好疫情防控战。他在城区共组织出动4辆疫情宣传车在辖区医院、商圈、客运站、火车站和大街小巷实施流动式宣传,每日08:0020:00时宣传拖车走街串巷,实施地毯式宣传,向市民和邻里街坊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并根据疫情发展和市民需求,及时优化播出内容,努力把疫情防控大喇叭建设成防疫政策宣传的主阵地、防疫知识学习的哨所;通过LED显示屏对社区街道、交通要通和车辆人员密集路段实施网格式定点宣传,并充分利用岗亭大喇叭定时播放总书记同期声和疫情防控知识等内容,覆盖城区50万市民,做到处处响、人人听,增强了市民自身安全防疫意识。同时,他运用自己手中文笔每天深入防疫一线捕捉防疫中的亮点,挖掘身边的典型,寻找英雄人物宣传的切入点,使战时宣传作品成为鼓舞士气,提升战时能动力量。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 1012010006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 京ICP证110452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90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总)网出证(京)字第122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京网文[2017]2988-354号
本网法律顾问:北京市凯亚律师事务所 董来超
备案序号:京ICP备0600545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6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3731505
Copyright © CPD.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人民公安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