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感市公安交通管理局  >  交警风采  >  正文

“生命通道”守夜人

2020年02月25日 19:44    来源:中国警察网   作者:辛闻

  中国警察网讯 童家湖特大桥,汉孝大道咽喉。它一头连着天河机场,一头连着孝感临空经济区。疫情发生后,汉孝之间48个连接通道相继封闭。汉孝大道因直通天河机场,成为孝感承接外界医疗支援、物资救助的生命通道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型冠状肺炎病毒,孝感交警直属二大队临空中队舒建军同志冲锋在前,既是指挥员,又是战斗员;既是宣传员,又是劝导员;既要一线执勤,又要各方协调;既要保证内部防疫到位,又要确保外部防控得力其顽强的战斗作风和坚韧的拼搏意志在疫情防控一线竖起一面亮丽的旗帜。 

  抗疫一线,内防扩散 

  为保证中队民警、辅警自身防疫措施到位,更好的投入到防工作中来,舒建军坚持每天做到“五个逐一”,即,逐一检查体温,并做好记录;安排人员逐一对个房间进行消毒通风;逐一对执勤车辆进行全面消毒;逐一叮嘱执勤民警、辅警做好自身防护;逐一传达上级最新防疫指令,并要求坚决执行。通过内部防控措施,有效的提高了全中队的自我防护能力。同时,他还主动与临空区管委会、临空区公安分局、临空区城管执法大队联系,周密研究疫情防控措施,科学部署安排警力,实施四班三运转24小时执勤,确保了各执勤卡点的防控力量向外扩散。 

  防控一线,外防输出 

  临空经济区童家湖特大桥疫情防控检测点位于童家湖特大桥桥头,是天河机场连接武汉与孝感的必经之路,随着全国大量物资、人员驰援武汉及孝感,此处成为重要的物资运输绿色通道,是落实省疫情防控指挥部“内防扩散、外防输出”总要求的重要卡口,此地作为临空中队的辖区,被舒建军同志确定为重中之中。212日黑龙江316人医疗队医护人员驰援孝感,他带领中队全体民、辅警坚守在童家湖疫情防控检测站,确保了医疗队车辆、物资安全有序通过。215日气温突变,天空下起了鹅毛大雪,考虑到童家湖特大桥及闵集大桥桥面会有结冰情况,立即联系公路部门备好除雪化冰的机械设备及人员,在童家湖特大桥及闵集大桥现场开展融雪化冰工作。 

  坚守一线,冲锋在前 

  217日晚上630分,舒建军同志带领中队民、辅警在孝汉大道三八线路口对过往车辆例行开展检查、管制,在对一台面包车司机进行体温检测时,发现其体温偏高,周围人员迅速与司机保持距离,作为中队长,主动上前,驾驶自己的车将司机带至闵集镇区卫生院进行体温核实,后经体温计检测发现其体温正常,因车内空调温度较高导致疑似发热情况,幸好只是虚惊一场。自元月22日设立童家湖疫情防控检测站以来,舒建军的阵地就在卡点、就在一线、就在路上,因为他认为自己参与过抗击1998年洪灾、2003年非典、2005年禽流感、2008年雪灾以及2019年军运会安保,拥有丰富的防控防疫经验,此次疫情虽然更加严峻,但他依然挺身迎战。已年满51岁的他,身患痛风和高血压等疾病,仍然以最饱满的热情,最顽强的作风,最坚韧的毅力坚守在抗疫最前线。 

  在舒建军看来,童家湖特大桥就是孝感战前线的一道关口。我们要卡死这道关,把疫情传播的风险和隐患挡在门外。也要保畅通,让外界支援力量源源不断进入孝感。看到他们,也就看到了战的曙光。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 1012010006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 京ICP证110452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90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总)网出证(京)字第122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京网文[2017]2988-354号
本网法律顾问:北京市凯亚律师事务所 董来超
备案序号:京ICP备0600545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6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3731505
Copyright © CPD.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人民公安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