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感市公安交通管理局  >  交警风采  >  正文

暖心,孝感交警引导迷路老人办公交卡

2018年04月09日 04:20    来源:中国警察网   作者:邹晨

  中国警察网讯 在孝感,有这么一群人,他们每天奔走在城区的各个路口,指引车辆,排查交通隐患的,随时准备着向有困难的群众伸出援助之手,他们就是有态度有温度,兼具刚正与柔情的孝感交警。

  4月8日上午11时许,孝感市公安交通管理局直属一大队骑警队队员巡逻至槐荫大道大天桥时,发现一名老人无助坐在桥下的墩子上,存在有很大安全隐患。交警随即上前询问老人了解情况,原来老人是来城区市民之家办理老年公交卡的,走着走着就迷路了,在城区已转了一上午,也没有找到去市民之家的路,老年公交卡也没有办法办理。肚子又饿身上也没有钱,累得实在不行了,索性就在大天桥下坐了下来。骑警队队员为老人买了早点和水,便用警车把老人送到孝感市民之家帮他办理老年公交卡,帮老人办完老年公交卡后便把老人送上回新铺的公交车上,老人热泪盈眶再三对孝感交警助人之举表示感谢!

  无独有偶,4月7日下午,孝感市公安交通管理局直属一大队女子中队队员在长征路中百路口执勤时,发现一名走失儿童,经过耐心劝导安抚,女交警从四岁儿童口中问之家长姓名并通过广播帮孩子找到母亲。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 1012010006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 京ICP证110452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90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总)网出证(京)字第122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京网文[2017]2988-354号
本网法律顾问:北京市凯亚律师事务所 董来超
备案序号:京ICP备0600545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6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3731505
Copyright © CPD.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人民公安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