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感市公安交通管理局  >  交警风采  >  正文

铿锵警花绽放街头

2018年03月09日 02:27    来源:中国警察网   作者:李太峰 冯文涛


3月6日早上7点半,女子中队联合骑警队在董永路路口开展摩托车、电动车整治行动。(通讯员李太峰 冯文涛 摄)


  “请按照信号灯通行,不要横穿马路”“您这属于逆行,请到对面车道行驶”“麻烦您出示一下驾驶证”……

  3月6日早上7:30,孝汉大道与董永路交汇处,熙来攘往的车流中,市交警支队直属一大队女子中队队长蒋红艳准时出现在早高峰的路口,开始了一天的工作。

  与蒋红艳一起在这执勤的,还有女子中队的另外5名年轻队员。早高峰时段,她们各司其职,引导车辆正确行使、指挥行人过马路、拦截违规摩托车,分工协作进行着交通秩序整治。

  女子中队成立于2017年3月,现有在编警力27人,设有五个分队,分布于城区各条主干道。成立之初主要负责指挥疏导交通、纠正各类道路交通违法行为、安全保卫、交通安全宣传等工作,展示交警良好形象。

   “今天是我们首次独立开展交通整治行动,以后将会成为一种常态机制。”蒋红艳告诉记者,过去,交通管理都是男交警为主,今年,为了迎接“三八”妇女节的到来,女子中队决定通过启动交通秩序整治,让节日过得更有意义。

  蒋红艳介绍说:“女警相较于男警更细心、更有耐心,以柔性执法为主,每当遇到一些不太配合的群众,女警们的耐心沟通、不厌其烦总能更容易得到对方理解,从而化解冲突和矛盾。”

  说话间,一辆违法加装遮阳伞的电动车迎面驶来,蒋红艳立即小跑上前,示意电动车靠边停靠,对驾驶员进行宣传教育,队员张莹和姜诗琴则迅速拿出工具,对加装物件予以拆除。

  “别看这群女队员平均年龄只有25岁,但她们可不简单。年前冰冻雨雪天气,一些男民警尚且难以支持,但女子中队的女孩子却都坚持了下来。”说到队员们的表现,作为中队长的蒋红艳,满是心疼又颇为自豪。

  城站路、天仙路和董永路车多人流量大,是市区交通路况最为复杂的几个地段,这也是女子中队最为核心的管辖区域。

  “成立一年来,除了每天早中晚高峰岗、交警护学岗、周末和节假日全天岗,我们女子中队还圆满完成了15次安保任务,大家始终坚守在一线,没有一个人叫苦叫累。”蒋红艳说,“如今,司机和市民对执勤女警的态度,也从初时的各种抵触和质疑,变成了积极配合和褒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 1012010006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 京ICP证110452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90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总)网出证(京)字第122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京网文[2017]2988-354号
本网法律顾问:北京市凯亚律师事务所 董来超
备案序号:京ICP备0600545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6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3731505
Copyright © CPD.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人民公安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