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感市公安交通管理局  >  交警风采  >  正文

洒汗水保平安

2017年07月27日 02:17    来源:中国警察网   作者:辛闻

  中国警察网讯 7月21日下午3时许,在孝感城区城站路与文化路的交汇处,行人撑着遮阳伞步履匆匆,在路中央,交警胡文广和两名辅警头顶着烈日,站在炙热的路面疏导交通。

  从中午12点半开始,胡文广频繁往来于交汇处4个路口,拦停车辆让行斑马线、指挥行人过马路、拦截违规电动三轮车……不一会,身上全身衣服就已经湿透,渗出一圈一圈的汗渍。

  趁着执勤的空隙,胡文广赶紧脱下警帽,擦干鬓角的汗滴,拧开矿泉水瓶,仰起脖子,“咕咚、咕咚”一通猛喝。“又热又渴,感觉像是在火上烤,为了防止中暑,一天下来每个人最少要喝五六瓶水。”胡文广边擦汗边对记者说道。

  胡文广每天中午12点半出勤,一直持续工作到晚上8点,客流高峰期在路口指挥交通,平峰期则带领协警到路面巡查,如果遇到突发情况,一天都没有休息时间。

  因长期站在烈日下工作,胡文广的脸上、背上都被严重晒破了皮。“当交警已经20年了,每年夏天都会如此,早就已经习惯了。只要道路畅通平安,我们的付出也是值得的。”胡文广说。

  说话间,一辆违法加装遮阳伞的电动车迎面驶来,胡文广迅速上前,示意电动车靠边停靠,对驾驶员进行教育并处罚。胡文广告诉记者,因为天气炎热,许多电动车都加装遮阳伞,这造成极大的安全隐患,在处罚时遇到部分急躁的市民,常被讽刺“没事找事”,每当这时候,他总是格外希望大家对执勤的交警能多一份理解。

  短暂的休整过后,下午5点,车流人流逐渐增多,胡文广和同事又忙碌起来了。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 1012010006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 京ICP证110452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90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总)网出证(京)字第122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京网文[2017]2988-354号
本网法律顾问:北京市凯亚律师事务所 董来超
备案序号:京ICP备0600545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6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3731505
Copyright © CPD.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人民公安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