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感市公安交通管理局  >  交警风采  >  正文

为了谁,你让汗水湿透衣背

2017年07月24日 02:11    来源:中国警察网   作者:徐国平 肖诗平 黄武田

  繁华的市区各大路口车水马龙,熙熙攘攘的人群车流让这座城市显得更加拥挤而火热。然而,就在这酷暑之下,有这么一群人,为了城市的畅通,为了群众的安全,他们头顶烈日,满载钢铁般的意志,坚守在城区的每个路口,他们就是“高温下的天使”——孝感交警。



  下午3点,如果你恰巧路过107国道孝汉大道岗亭,你会看到有这么一位交警,他挺直了身板,来回穿梭在南来北往的车流中,神情严峻又和善,打着干净利落的手势,认真的指挥着过往车辆通行。看那架势和身板,你绝对想象不到他已年近50了,他就是孝感市公安交通管理局直属一大队民警胡卫东。每天早上8点,当你刚从凉丝丝的睡梦中醒来时,他就已经站在这里,正午太阳正烈时,他依旧站在这里。滚滚热浪中,只见他雪白的警帽、藏蓝色的警服早已被汗水浸透,紧紧的贴在身上,干枯的嘴唇上呈现道道裂纹,为了人民群众的财产安全和道路有序畅通,他已经在太阳的暴晒下度过了25年的交警生涯。



  “107国道孝汉大道这里属于城乡结合部,和城区其他3个联合执法服务站一起把守着进出城区的车辆安全,我现在年纪大了,只能负责每天早8点到晚8点的白班站岗……”问及他的工作,他依旧精神抖擞、乐此不疲的娓娓道来。

  一人而见群阵,群像可见湖湘,炎炎烈日下,胡卫东和其他孝感交警一起坚守在交通管理的第一线,用汗水和辛劳保障着城市的畅通有序,他们大累无言,他们长年累月,他们是城市的真脊梁。这份沉甸甸的无私奉献和高温下的坚守,折射出的是千百万交通参与者出行安全的最有力保障。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 1012010006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 京ICP证110452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90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总)网出证(京)字第122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京网文[2017]2988-354号
本网法律顾问:北京市凯亚律师事务所 董来超
备案序号:京ICP备0600545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6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3731505
Copyright © CPD.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人民公安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