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感市公安交通管理局  >  交警风采  >  正文

不忘初心 奋勇争先---记云梦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大队长

2017年05月10日 11:05    来源:中国警察网   作者:辛闻

  胡小东,男,1980年参加公安工作,现任云梦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大队长。参警37年以来,忠实履职,爱岗敬业,勇于创新,创造了一流佳绩! 

  2016年,他带领交警大队的全体民警,扎实开展纪律作风教育整顿和创人民满意单位活动,强力推进 “六大战役”三严等专项整治,实现了队伍管理全面规范、辖区交通秩序明显改观、道路交通安全畅通的工作目标。2016年大队被四省联防、市公安交管局评为道路交通管理工作先进单位,“六大战役”三严工作综合考核位居全市交警系统第一名,岗位目标考核位居县局第一,他被评为全省公安交通管理工作先进个人,并荣立个人二等功。

  不忘初心,牢记宗旨。

  在钟情已久的交警岗位上,他把为人民群众的交通安全作为实现自己人生的价值所在。这些年来,哪里有道路堵塞,哪里有交通事故,哪里有险情,哪里有人民群众的呼唤,他就身先士卒冲向哪里。去年7月份,云梦遭受历史罕见的连续暴雨袭击,他迅急组织5支防汛抢险突击队,赶赴灾区,紧张开展治堵保畅及转移群众工作。在涉水路段,他夜以继日,沉在现场有序指挥社会车辆绕行,保障部队官兵、防汛抢险车辆和运送救灾物资的车辆顺利通行。在灾情最严重的村庄,他和民警们泡在水里,用身体作路标,通宵疏导交通,排查险情,转移被洪水围困的群众,以实际行动演绎了一曲警民一心斗洪魔的壮丽凯歌。

  不忘根本,牢记人民。

  交警工作看似平凡,但谁也不知道作为交通警察,他们放弃了多少节假日,吸入了多少雾霾尘埃,挥洒了多少血泪与汗水。作为交警大队的带班人,他更是负重前行,鞠躬尽瘁,始终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之中去。

  云梦县人口密度大,特别是城区,人车矛盾加大,每到学生上下学的高峰期,学生通行路段时常成为“肠梗塞”,安全隐患突出。他带领民警到城区5所学校现场办公,及时施划人行横道线,竖立警示标志牌,推行“交警护学岗”和“老师、家长护学制度”,科学安排警力,由民警、学校老师、家长在上下学的高峰期专程护送学生过马路,“大手牵小手”,让学生高高兴兴上学,平平安安回家。

  不忘职责,牢记使命。

  维护道路交通安全畅通,是交通警察的天职。2016年,他组织云梦交警大队围绕“六大战役”三严等重点工作,细化考核指标,明确工作任务,以壮士断腕的气概扎实组织开展交通秩序综合整治,一是开展严重交通违法大整治。抽调精兵强将,组建严重交通违法行为整治专班,采取机关与基层中队、中队与派出所联合执法等方式,在全县城乡大力开展酒驾、涉牌涉证等严重交通违法专项整治,取到了攻坚克难的效果。二是开展重点环节大检查。以执法服务站为依托,设置固定卡点,加大对重点时段、重点路段和重点车辆的检查力度,有力地保障了道路交通安全畅通。三是开展危险道路大整改。对排查出的事故多发和危险路段,研究整改方案,逐级汇报,全力开展整治。共排查整改危险路段51处,完善标志、标牌1719处,安装减速板228处,增设交通信号灯6个、电子卡口2处,增加临时停车位889处。四是开展重点车辆大管控。定期不定期组织开展以客运车、校车、货车为重点的专项检查行动,并深入重点单位进行安全大检查,督促查找隐患,落实安全措施,全力压降道路交通事故。五是开展乡镇道路大巡逻。深入推进所队联勤,加强“两站”、“两员”建设,对农村交通进行常态化管理,将农村无牌无证车辆上路行驶、客车超员等违法行为消灭在萌芽状态。去年,全队共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112234起,记12分1399人,查处酒驾326起、醉驾28起,行政拘留无证驾驶人员374人。“六大战役”三严工作经验在全市推广。

  不忘改革,牢记创新。

  2016年,他坚持以城乡治堵治乱为重点,创新措施,强力推进交通管理。一方面结合实际改变勤务方式,在城区主要街道实施“交警包街徒步巡逻”勤务模式,对城区西大路、建设路、曲阳路、梦泽大道、楚王城大道等重点路段(路口),实行民警包岗包段执勤方式进行管理,使城区交通管理工作时时有人管,处处有监控。另一方面加强重点时段和重点部位交通管理,对早中晚高峰时段、易堵点和交通违法突出的重点部位,集中优势警力,加大城乡执勤巡逻力度,大力整治乱停乱放、无牌无证、闯红灯、强行超车、驾乘二轮摩托车不戴头盔等不文明交通行为和危险驾驶行为,大大提高了见警率和管事率,城乡交通秩序明显好转。

  不忘党纪,牢记清廉。

  以廉治警,是交警工作的生命线。工作中,他带领交警大队完善廉政制度和预警机制,始终率先垂范,洁身自好。同时,他对家人约法三章:一不准到单位给别人办事,二不准在家里接待找他办事的人,三不准为亲友说情。在他的影响下,全大队多年来没有发生民警违法违纪的问题。

  他表示,在新的一年里,将针对存在的问题继续努力,一抓创优,坚持争先进位不放松;二抓认识,坚持思想改造不放松;三抓重点,坚持严管重罚不放松;四抓创新,坚持重点管控不放松;五抓难点,坚持农村整治不放松;六抓关键,坚持宣传教育不放松,努力实现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历史性转变,确保道路交通安全畅通,为促进全县经济社会科学发展作出新贡献。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 1012010006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 京ICP证110452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90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总)网出证(京)字第122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京网文[2017]2988-354号
本网法律顾问:北京市凯亚律师事务所 董来超
备案序号:京ICP备0600545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6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3731505
Copyright © CPD.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人民公安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