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感市公安交通管理局  >  交警风采  >  正文

商客遗失手机 交警通过视频监控物归原主

2017年04月07日 02:11    来源:中国警察网   作者:张庆

  中国警察网讯 外地回乡商客,因行程匆忙,不慎将手机遗失在乘坐的出租车上。手机内存有大量客户信息和急待处理的加急文件,情急之下,失主盛某电话求助云梦县公安局交警大队。通过沿线电子监控查询,云梦交警与孝感出租车公司联系,终于查到盛某乘坐的出租车车主并将手机物归原主。

  3月29日晚19时40分许,失主盛某在乘坐一辆孝感北至云梦的车租车返乡时,不慎将内存重要客户信息和文件的手机遗失在车上。手机内存有大量客户信息和急待处理的加急文件,情急之下,失主盛某电话求助云梦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接到求助电话后,交警大队交管中队民警迅速将盛某有关情况报告队值班领导。队领导立刻安排民警查看3月29日晚19时后自孝感至云梦的出租车监控录像资料。经查看沿线视频监控和缜密排查,终于确定了一辆车牌号为鄂KX03XX号的出租车与盛某乘坐时间、路线完全吻合。民警立即与孝感出租车公司和鄂KX03XX出租车车主联系,双方证实确有此事,出租车驾驶人表示愿意归还盛某的手机。民警当即带着盛某赶赴孝感约定地点,顺利找回了遗失的手机。

  原来,当晚盛某坐车时将手机滑落到副驾驶室侧方的缝隙中,手机调的是静音模式。发现手机遗失后,盛某多次拨打手机无人接听,出租车司机也未察觉。经云梦交警联系,出租车驾驶人才从座位底找到遗失的手机。拿到失而复得的手机,盛某对云梦交警办事效率赞不绝口。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 1012010006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 京ICP证110452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90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总)网出证(京)字第122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京网文[2017]2988-354号
本网法律顾问:北京市凯亚律师事务所 董来超
备案序号:京ICP备0600545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6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3731505
Copyright © CPD.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人民公安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