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感市公安交通管理局  >  交警风采  >  正文

情暖春运 守护平安

2017年02月24日 03:13    来源:中国警察网   作者:彭为元

  中国警察网讯 2017年春运期间,安陆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全体人员坚守岗位,全力以赴,为群众平安出行保驾护航。

  以疏堵保畅为工作中心,安陆交警全体执勤人员扎根于路面一线,全力保障道路畅通。大队在城区中心路段、农贸市场、主干道路以及人流车流量大的路口设立执勤点,采取定点执勤和流动巡逻相结合的勤务制度,按照高峰守点和平峰巡线的原则,适时启动远端诱导分流、近端疏导管控等措施,耐心教育劝导,文明规范执法;以预防和减少交通事故的发生为工作目标,全面开启两个交通执法服务站,实行24小时值班备勤制度,重点检查登记“五类车辆”,严厉查处“七类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切实消除路面安全隐患;为提高车辆的通行效率,大队在城区几处车辆较多、行车缓慢、极易造成交通堵塞的路口,设置了临时交通信号灯,加强交通诱导,有力保障了城区道路交通的畅通有序。同时,春节期间,市政府开放了城区四所学校为临时停车,大队在学校门口设置了醒目的免费停车指示牌,并在城区主要路口设置引导岗,指引车辆到学校操场有序停车。

  年底和春节假期后处理交通违章和办理车辆年检、购车上牌办证业务的人员剧增,大队车管所、违章处理中心窗口服务单位结合实际情况,科学部署,通过增加业务办理窗口和服务人员、延长服务时间、开启绿色通道等一系列便民利民的高效措施,使群众得到便利。春运期间,大队印制了20000余份春运交通安全宣传资料,通过客运企业、大队窗口业务、交通服务站和路面勤务发放给广大群众;通过媒体广泛宣传,提高城区学校免费停车的知晓率;通过电视台、LED屏、报纸、网络、双微平台、手机短信等渠道,及时发布交通流量信息,提示引导驾驶人合理选择出行方式、时间和路线,文明出行、错时出行、安全出行,避免拥堵。

  1月31日,气温骤降,道路湿滑,给交通出行安全带来极为不利影响,针对春节期间突发的恶劣天气,安陆交警大队迅速启动恶劣天气应急预案,大队领导靠前指挥,全员上路确保辖区道路交通秩序安全畅通。结合辖区实际情况,交警大队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备勤和领导带班制度,当日晚上,公安局党委委员、交警大队长杨厚峰带队到汽运公司检查客运车辆防滑设施是否配备齐全,现场指挥道路交通,及时查看路面结冰情况;教导员廖炜坚守一线,适时指挥调度各路面执勤中队警力,进行重点路段重点管控,以确保第一时间将隐患排除。同时,大队还加大路面管控力度,采取提前分流、延长高峰时间等措施,防止发生长时间、大范围的交通拥堵,加强路面巡逻。中队巡逻车辆在交通流量较大的路段开启警灯、向过往车辆进行喊话提示,并通过LED电子显示屏等方式提示过往驾驶人谨慎驾驶,减速慢行,预防和遏制交通事故的发生。由于领导重视,措施有力,管控到位,在恶劣天气下,辖区未发生一起因雨雪引发的道路交通事故。

  春节期间,安陆交警一中队、交管股全体人员全部在岗在位,涌现出许多感人事迹:副大队长朱华绪带病上岗,与一线人员一起执勤;年满59岁的交管股民警吴有元、刘永梁,一天处警多达20余起;春节期间交通事故一度增多,交管股负责人周松青放弃休息,及时调解事故,热情服务群众;年满60岁的老民警彭明广仍坚守岗位,与城区执勤人员一起疏堵保畅;中队长费祖禄带队在城区疏导分流,最忙的一天连续6个多小时没有喝一口水,声音嘶哑仍坚持工作;民警候光勤患有腰椎间盘突出,仍然坚守岗位,认真检查登记车辆;辅警邬显强的母亲因故去世,因工作需要只请假三天,就立刻回到了工作岗位上……

  春运期间,安陆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全体人员充分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安陆公安精神,始终坚守岗位,携手护航,温暖旅途,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宗旨,为千家万户守护出一条平安祥和之路。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 1012010006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 京ICP证110452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90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总)网出证(京)字第122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京网文[2017]2988-354号
本网法律顾问:北京市凯亚律师事务所 董来超
备案序号:京ICP备0600545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6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3731505
Copyright © CPD.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人民公安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