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感市公安交通管理局  >  便民服务  >  正文

交警护送患者就医

2021年12月01日 16:11    来源:中国警察网   作者:龙俊 邹晨

  中国警察网讯 “车上有重病患者需要救治,请协助。”1124日,正在路口执勤的湖北省孝感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直属一大队三中队民警陈鹏听到电台传出这样的呼叫。他立刻找到那辆载有患者的车辆,引导对方从暂时没有车辆的对向车道逆行通行,确保患者得到及时救治。 

  据介绍,当天上午,执勤中的陈鹏得知有一辆开着双闪的黑色汽车,正从乾坤大道天仙路口向乾坤大道北京路口驶来,车上有重病人急需救治。陈鹏立即组织队员寻找该车,执勤人员在车流中找到该车,得知他们要去附近的航天医院。正值早高峰出行时段,车流量非常大,病人情况紧急,无法和其他车辆一样慢慢排队等待通行。在保障安全的前提下,陈鹏和队员指挥该车从暂时没有车辆通行的对向机动车道上逆行驶向医院,最终患者因抢救及时脱离危险。 

  民警提醒,遇到紧急救送病人的情况,可及时向交管部门或110报警。如果遇到道路上有执勤交警在周边,也可及时求助交警协助开路护送病人。同时,驾驶员需要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驾驶,对于车辆救死扶伤的情况,交管部门将给予全力支持与肯定。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3731505
Copyright © CPD.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人民公安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