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感市公安交通管理局  >  便民服务  >  正文

严查农村面包车超员,消除隐患保安全

2021年11月11日 11:03    来源:中国警察网   作者:程静怡
  中国警察网讯 11月5,湖北省孝感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直属二大队东山头中队在辖区东山头船闸开展“逢五”及“酒醉驾”集中整治行动时,查获一辆农村超员面包车,及时消除一起道路安全隐患。

  据介绍,为强化全市“减量控大”事故预防成果,维护辖区道路交通安全畅通,直属二大队持续强化道路交通秩序管控。当天13时许,民警在快检过程中,发现一辆银灰色面包车严重超员,立即示意该车驾驶员靠边停车。民警对该车辆行驶证及驾驶证进行检查并对乘坐人员进行清点,发现核载人数只有7座的车辆,实际乘坐人有10人,超员3人,存在极大安全隐患。民警对驾驶人超员违法行为给予严厉批评教育,并将乘客合理分流,及时消除安全隐患。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民警对驾驶人林某处以罚款200元,驾驶证记6分的处罚。  

  民警提示,车辆超员使车辆惯性增大,制动距离增长,极易发生因轮胎负荷过重爆胎或者制动失灵等意外。为了您的出行安全,切勿乘坐超员车辆,拒绝乘坐超员车辆、非法载客车辆。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3731505
Copyright © CPD.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人民公安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