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感市公安交通管理局  >  便民服务  >  正文

老人倒地,原是刹车惹的祸

2021年08月19日 17:02    来源:中国警察网   作者:叶冰洁

  中国警察网讯 近日,湖北孝感一名家属质疑家中老人倒在地上是遭遇交通事故。然而,孝感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直属三大队民警调查公共视频,发现老人倒地是因为他单手骑车突然刹车所致。  

  据介绍,上个月,一名好心路人发现一位老人倒在地面后报警,直属三大队民警火速赶往现场。经过勘查,现场没有发现碎片,也没有发现老人被撞倒地的明显证据和痕迹,民警初步判断,老人应该是自己不小心摔倒在地。对于民警的判断,家属并不认同,执意要求查看监控。  

  事实证明,民警的判断无误。监控清晰记录下老人踩着一辆人力三轮车闯红灯马路到对面后,因地势较低,老人一手扶把手,另一手手动刹车,此时车身不稳,老人不慎从车上摔下来。老人倒地时,附近无任何车辆和行人。监控证明老人倒地是因为另一手没有握住把手,加上刹车不稳所致。

  民警提醒  

  人力三轮车虽然有三个车轮,但稳定性并不强,遇到突然刹车或者单手骑车,极易发生倾斜从而导致交通事故发生。因此,不建议老年人将其当做代步工具。其他人若要使用这种交通工具,也要注意安全,做好防护措施,遇需要刹车时先减速保持车身平稳,以免发生事故。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3731505
Copyright © CPD.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人民公安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