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感市公安交通管理局  >  便民服务  >  正文

规范电动自行车管理 孝感交警这样做

2021年07月30日 22:29    来源:中国警察网   作者:李太峰 邱咪

  中国警察网讯 为认真贯彻落实公安交管放管服务改革,湖北孝感交警利用警保合作站、流动车驾管服务队、商家等方式,多举措规范电动自行车管理工作。 

  自去年电动自行车启动集中登记上牌工作后,电动自行车管理工作已转为常态化。为了方便市民办理电动自行车上牌业务,孝感交警车管所利用警保合作站、流动车驾管服务队开展电动自行车登记上牌和交通事故理赔工作,打造群众家门口的车管所。此外,我市正在推行电动自行车“带牌销售”模式,利用城区6家电动自行车商家登记服务站开展电动自行车上牌工作,方便群众快捷办理电动自行车上牌业务,目前已上牌6000余辆。 

  据了解,在方便群众办理业务的同时,孝感交警加大处罚力度,集中组织警力开展“大规模交叉执法”,查处电动自行车违法行为2000余起,净化道路交通安全环境。日常工作中,路面执勤民警也会主动提醒电动自行车车主,依法主动登记上路,骑行时戴安全头盔,不得在机动车道内行驶,不得闯红灯、逆行、违规加装遮阳伞(蓬),不得违规载物和随意横穿马路,不得乱停乱放,不得占用消防通道,要在指定地方充电。通过上述措施,营造电动自行车良好出行秩序和氛围。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3731505
Copyright © CPD.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人民公安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