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感市公安交通管理局  >  便民服务  >  正文

疫情期间,动动手指“两个教育”就能完成

2021年01月27日 21:40    来源:中国警察网   作者:郝琨

  中国警察网讯 疫情防控期间,除了戴好口罩、勤洗手外,无必要少外出,少聚集也是防控要点。疫情期间,如何在网上自主申请“两个教育”学习呢?请看这里。  

  1、互联网学习教育平台操作指南  

  用户只需下载“交管12123”手机app或登录“互联网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https://hb.122.gov.cn/)进行注册后,便可使用“两个教育”互联网学习教育平台。  

  2、满分教育手机app 

  登录“交管12123”进入主页面,点击【更多】,进入业务中心【学习教育业务】,选择【满分教育申请】。  

  按照提示【选择城市】→【教育方式】→【选择场次】→【确认申请】→【申请成功】,完成网上申请。  

  申请后,即可开始网络教育学习。退出后重新学习的,在“业务中心”下方点击【满分教育网络学习】,即可开始每天的网络学习,注意“网络教育”和“现场教育”不能同一天进行。  

  满分教育适用于一个违法记分周期内,累积记分达到12分及以上的机动车驾驶人。  

  3、审验教育手机app申请  

  手机登录“交管12123”进入主页面,点击【更多】,进入业务中心,屏幕下拉,在【学习教育业务】选择【审验教育申请】。  

  驾驶人根据累计记分的情况,选择【网络教育】(累计记分18分的,选择网络教育;累计记分911分的或校车驾驶人,选择现场教育),阅读【业务须知】后,进行“申请情况申报”,点击【下一步】申请学习。  

  进入申请界面【提交申请】,申请成功后即可【开始学习】,选择学习内容【课件学习】或【审验测试】并细读“温馨提示”。  

  点击【课件学习】,选择任意视频进行观看,点击【开始】按钮,开始学习。中途退出后重新学习的,在“业务中心”下方点击【审验教育网络学习】。当天累计学满3小时并审验通过后,系统自动受理审验业务,请在主页下方的【网办进度】查看相关信息。  

  温馨提醒  

  驾驶人通过网络即可进行“两个教育”的网上预约、网上学习、网上办理,改变以往只能现场学、现场办的模式,为驾驶人提供更加多元化的教育渠道和更为便捷的申请方式。  

  因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为避免造成不必要的人员聚集,持AB照累计记分1分至8分的驾驶人(校车驾驶人、以及持有其他准驾车型驾驶证发生交通事故造成人员死亡,承担同等以上责任未被吊销驾驶证的驾驶人除外),参加“审验教育”可以采取通过“交管12123”网络教育完成相关审验教育业务。  

  参加“两个教育”现场学习的驾驶人,请提前下载、注册“交管12123”,进行预约“现场教育”的场次,按照“交管12123”预约的场次、地点到现场参加学习教育。现场教育须扫码测温出示健康绿码,须全程佩戴口罩,而且未曾到过疫情中、高风险重点地区,否则不准进入学习场所,并取消现场学习资格。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3731505
Copyright © CPD.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人民公安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