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感市公安交通管理局  >  便民服务  >  正文

货车爆胎起火民警化身消防员

2021年01月21日 16:56    来源:中国警察网   作者:李太峰

  中国警察网讯 “嘭”的一声巨响,火光浓烟紧接其后到来,这是1月14日发生在107国道复线上的一幕。危急时刻,巡逻到此处的湖北省孝感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直属一大队执法东站民警借来灭火器,和救援人员一起扑灭大火。由于救援及时,事故并未造成人员伤亡。  

  据介绍,当天下午,直属一大队执法东站民警,在107国道复线巡逻执勤时,突然听到一声巨响,执勤民警立即前往查看,发现一辆运载饲料的长途货车爆胎起火。情况危急,执勤民警迅速向附近商户借来灭火器灭火,并拨打消防救援电话,多方协力将火源扑灭。

  据了解,该货车因长时间行驶没有休息,导致轮胎温度过高,爆胎引发着火。民警提醒广大驾驶员,货运车辆长时间行驶容易导致车胎过热引起爆胎,在长途行驶中应定时将车停驶一段时间,待轮胎温度下降后再驾驶上路。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3731505
Copyright © CPD.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人民公安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