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感市公安交通管理局  >  便民服务  >  正文

电动自行车号牌遗失怎么办?

2020年12月10日 16:22    来源:中国警察网   作者:黄邦伦

  中国警察网讯 刚上的电动自行车号牌就被人偷走,怎么办?近日,家住湖北孝感城区黄陂路的王女士到车管所询问解决办法。市车管所工作人员介绍,报警后保管好《电动自行车行驶证明》。

  王女士告诉记者,上个月底,她在市车管所集中上牌点给自己的电动自行车登记上牌。没骑两天,她发现悬挂在电动自行车上的车牌不翼而飞。

  车管所有关负责人介绍,自2020年7月1日—12月30日期间,是孝感市电动自行车集中登记上牌阶段。在此期间,电动自行车号牌免费发放。王女士的电动自行车号牌虽然不见了,但在办理号牌时,还有一张《电动自行车行驶证明》。12月30日,电动自行车集中上牌工作结束后,孝感市会对没有上牌却依然上路行驶的电动自行车展开清理整顿工作。届时,这张《电动自行车行驶证明》可以证明王女士已经办理了电动自行车号牌。待电动自行车集中登记上牌工作结束后,相关部门会统筹安排遗失号牌补办事宜。

  市车管所工作人员提醒,距离电动自行车集中登记上牌结束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尚未办理该项业务的市民,请抓紧时间,携带个人证件,到指定地点登记上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3731505
Copyright © CPD.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人民公安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