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感市公安交通管理局  >  便民服务  >  正文

手把手教你申领机动车临时号牌

2020年10月21日 15:59    来源:中国警察网   作者:辛闻

  申领条件

  从车辆购买地驶回使用地时,需在购买地车管所申领临时号牌;

  车辆转籍,已缴正式号牌时,需在当地车管所申领临时号牌,以便驶回本地;

  在本地区未申领正式号牌的新车,需驶往外地改装时,需在本地申领临时号牌,改装完毕,在当地申领临时号牌驶回原地区;

  在本地购车要驶往外地时,需到本地申领临时号牌驶往外地;、反之相同;尚未固定车籍需要临时试用的;

  因轴荷、总质量、外廓尺寸超出国家标准不予办理注册登记的特型机动车。

  未销售的、购买、调拨、赠予等方式获得机动车后尚未注册登记的机动车,需要在本市办理注册登记的,到机动车所有人身份证明所属的交通支、大队车管站办理。

  办理地点

  未销售的、购买、调拨、赠予等方式获得机动车后尚未注册登记的机动车,需要到外省市车辆管理所办理注册登记的,可以任选车辆管理所或者分所办理。

  进行科研、定型试验的;因轴荷、总质量、外廓尺寸超出国家标准不予办理注册登记的特型机动车,到车辆管理所办理。

  办理时限

  自受理申请之日起一个工作日内办理完毕。

  使用时间

  新车使用临时牌照不得超过15天,车主应及时向车辆管理机关申请使用正式牌照。过期后,会面临暂扣车辆、罚款200元、记12分的处罚决定。

  提交资料

  机动车所有人的身份证明原件和复印件;

  由代理人代理的,还需提交代理人身份证明原件和复印件(代理人为单位的,还需提交经办人身份证明原件和复印件),以及机动车所有人的书面委托;

  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凭证;

  属于未销售的机动车或者因轴荷、总质量、外廓尺寸超出国家标准的特型机动车,还应当提交机动车整车出厂合格证明或者进口机动车的进口凭证;

  属于购买、调拨、赠予等方式获得后尚未注册登记的机动车,还应当提交机动车来历证明、机动车整车出厂合格证明或者进口机动车的进口凭证;

  属于科研、定型试验的机动车,还应当提交科研、定型试验单位的书面申请和机动车安全技术检验合格证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3731505
Copyright © CPD.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人民公安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