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感市公安交通管理局  >  便民服务  >  正文

孝感交警进社区开展电动自行车上牌工作

2020年07月17日 15:59    来源:中国警察网   作者:李太峰 邹晨
  中国警察网讯 为进一步加强对辖区电动车的管控力度,确保电动车上牌工作有条不紊的开展,714日,湖北孝感交警直属一大队联合车站派出所组织民警走进火车站郑阁社区开展电动车上牌工作服务和“一盔一带”交通安全宣传,切实方便广大群众深入了解电动车注册登记流程和“一盔一带”安全出行知识。

  现场组织民警通过发放《电动车上牌流程》、《电动自行车登记常见问题》和“一盔一带”等宣传资料,详细为社区居民解答关于电动车上牌中存在的一些疑问,使广大群众少跑路,最大程度方便了市民群众上牌,赢得了社区居民的一致好评。截止716日,共为社区居民办理300辆电动自行车上牌业务。

  活动前,孝感交警直属一大队联合辖区派出所民警深入社区了解电动车安全管理的现状,与社区工作人员开展座谈会,立足实际联合开展摸底调查,并通过网格群、微信群等多渠道开展两轮电动车登记上牌宣传,最大限度地为群众提供便民、高效、快捷的优质服务。

  在办理电动车上牌期间,民警还积极向群众宣传近期开展的“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的目的和意义,教育引导群众骑电动车必须佩戴安全头盔,提升安全防护意识,共发放宣传资料600份。

  通过走进社区开展电动自行车上牌便民措施,不仅给群众带来极大的便利,拉近了与群众的距离,也进一步推进了全市电动车管理工作的深入开展。同时提高辖区内市民电动车上牌率,方便更多人就近上牌,深化便民利民措施,切实解决部分市民没时间办理电动车牌照等问题。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 1012010006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 京ICP证110452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90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总)网出证(京)字第122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京网文[2017]2988-354号
本网法律顾问:北京市凯亚律师事务所 董来超
备案序号:京ICP备0600545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6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3731505
Copyright © CPD.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人民公安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