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感市公安交通管理局  >  便民服务  >  正文

最美背影! 辅警背起急症患儿急奔就诊!

2019年06月12日 14:43    来源:中国警察网   作者:李太峰 邹晨

  中国警察网讯 6月10日孝感市民朋友圈中张照片刷屏,早高峰时有一位市民抓拍到十分有爱的一幕一名辅警背着患病的孩子一路跑进急症室。 

  6月10日是孝感激动人心的日子,城站路地下空间开发项目正式破土动工早高峰7:50,辅警易慧勇在师专路指挥疏导交通,他一边疏导堵塞车辆,一边指挥行人、电动车有序通行。突然旁边出租车上司机朝他喊“我车上有一位老人带孩子去看病,孩子高烧,需要急诊,请交警同志帮助”。由于城站路地下空间封闭施工,大量接送学生上学车辆和到中心医院就诊的车辆都绕行师专路,造成狭窄的师专路严重堵塞,短时间车辆无法快速通行。为了救治出租车上的孩子,易慧勇迅速拉开车门,对车上老人说:“大爷,放心,您跟在我后面,我背孩子去急诊楼”。说完急忙迎上去,接过孩子一路快速奔跑,把孩子送到急诊楼,将孩子交到医护人员手中。然后,他对安慰老人“大爷,有医生在小孩没事的,我去执勤了”。老人紧紧拉着他的手,非常感激,走到易慧勇面前看他的警号想记好心人的名字好好感谢他,易慧勇婉拒,继续回到师专路上指挥疏导交通。 

  这一幕被正路过此地的市民(孝感中心医院陈医生)用手机拍下,并发到自己朋友圈中,网友评论:“孝感需要这种正能量,你奔跑的样子,真美!”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 1012010006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 京ICP证110452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90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总)网出证(京)字第122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京网文[2017]2988-354号
本网法律顾问:北京市凯亚律师事务所 董来超
备案序号:京ICP备0600545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6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3731505
Copyright © CPD.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人民公安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