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感市公安交通管理局  >  便民服务  >  正文

安陆交警加强城区交通秩序管理助推文明交通

2019年03月19日 20:17    来源:中国警察网   作者:彭为元

  中国警察网讯 为进一步加强城区交通秩序管理,有效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发生,确保辖区道路交通安全、畅通、有序,春节过后,安陆市公安局交警大队积极采取多项工作措施,以严查交通违法行为为切入点,整治乱停乱放、堵点堵段为突破口,处罚和教育相结合,稳步推进城区交通秩序管理工作,努力为市民安全出行创造良好的交通环境,全面提升文明交通形象。据统计,一个月以来,大队共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1400余起,查扣三轮摩托车、四轮电动车违规驶入禁行区36台,货车、渣土车违反限行规定行驶12台,发放宣传资料2万余份,城区道路交通秩序明显改善。   据了解,该大队立足“定点、划段、分片、包块”的管理思路,整合现有的警力资源,科学调整勤务模式,做到定岗位、定路段、定责任,充分发挥两个交通文明示范岗亭的作用,实现“网格化”布警和“精细化”管理。 

  为确保城区道路交通秩序整治取得实效,大队突出工作重点,强化中心城区路面执勤和巡逻管理,加大对学生上学、放学以及车辆出行高峰期的疏导管控力度,同时组织机动巡逻组,加大对各类车辆乱停乱放,客车、出租车随意调头,三轮摩托车、四轮电动车违规驶入禁行区等交通违法行为的查纠力度,切实形成严管高压的态势,保障中心城区道路交通安全畅通。 

  同时,大队强化重点区域的秩序整治,加大对学校周边、商场集市、火车站、客运站等重点区域的警力投入,对机动车不按规定停放等违法行为实施严管,重点路段的交通秩序得到明显改善;加大重点交通违法行为的查处,大队充分利用卡口电子监控设备,加大对超速、闯红灯、逆向行驶、不按规定车道行驶等重点交通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联合城管、交通等部门,开展货车、渣土车违反规定驶入限行区,超载、抛洒等违法行为专项整治行动,有力地震慑了违法行为人,进一步净化了城区的道路交通环境。 

    此外,大队还努力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利用双微、网络、短信、电视台、LED屏等媒介平台,广泛发布文明交通、安全出行提示;在查纠交通违法行为时,大队狠抓路面宣传,注重处罚与教育相结合,随车发放宣传材料,面对面“零距离”宣传教育,通过耐心宣传教育和严格处罚并举的方式,促使违法驾驶人接受教育、吸取教训,自觉养成文明交通意识,实现执法效果和社会效果的和谐统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 1012010006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 京ICP证110452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90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总)网出证(京)字第122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京网文[2017]2988-354号
本网法律顾问:北京市凯亚律师事务所 董来超
备案序号:京ICP备0600545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6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3731505
Copyright © CPD.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人民公安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