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感市公安交通管理局  >  便民服务  >  正文

孝感交警“放管服”改革红利加快释放

2018年08月29日 10:37    来源:中国警察网   作者:辛闻

  中国警察网讯 “前后五分钟时间吧,我就领到了新的行驶证,真方便!”

  8月20日,在孝感市公安交管局车管所业务大厅,彭先生对民警的办事效率很满意。事实上,这是孝感市交管局全力推进“放管服”改革的一个必然结果。

  继8月8日,免检车辆实现网上申领免检标志以后,我市小微型非营运汽车(不含面包车)年检先发标后审核工作也于8月23日上午10:55正式实施。

  为落实好公安部便民利民20条,切实做好“放管服”改革工作,8月23日上午,孝感市公安交管局机动车检验监管科组织全市13家机动车检验机构法人和技术负责人在湖北念家机动车检测有限公司召开小微型非营运汽车(不含面包车)检验先发标后审核动员会。副科长黄军娥通报了近期各检测站不按规定上传审批的车辆情况,科长吴家宝提出了先发标后审核技术要求和注意事项:严格落实“谁检测谁负责、谁发标谁负责”的主体责任;年检的逾期车辆不得先发标;被驳回车辆,必须在规定时间里追回复检或补充资料;不得违规发放安检标;对不认真落实先发后审各项规定的检测站,轻者批评教育,通报全市检测行业;重者处以检测费用的5—10倍的罚款,或追加停办业务3至10天的处罚,并列入失信检验机构名单。

  截止目前,孝感市交管局机动车年检业务全部实现了“网上申领免检标志”和小微型非营运汽车(不含面包车)年检先发标后审核等便民举措全部落实到位。面对“放管服”这道改革试题,孝感市交管局以民生和问题为双重导向,以改革和创新为双重驱动,以依法和从严为双重标准,提升了交管服务便民化水平,满足了人民群众的新期待新要求。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 1012010006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 京ICP证110452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90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总)网出证(京)字第122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京网文[2017]2988-354号
本网法律顾问:北京市凯亚律师事务所 董来超
备案序号:京ICP备0600545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6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3731505
Copyright © CPD.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人民公安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