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感市公安交通管理局  >  便民服务  >  正文

孝感交警提醒市民错峰出行

2018年06月19日 03:46    来源:中国警察网   作者:辛闻

  中国警察网讯 端午节即将来临,假期出行人数增多,路网的整体通行压力将较平日有明显上升。昨日,湖北省孝感市交管局发布端午节“两公布一提示”,提醒市民安全出行。

  市交管局研判,端午节假期旅游、探亲等中短途出行增多,高速公路和重点国省道主干线的交通流量将大幅增加。据预测,从端午小长假前一天开始,孝感市公路网将出现拥堵上涨的情况,假期首日将出现出行高峰,预计上午将达到峰值。小长假最后一天即18日,外出大军集中返程,拥堵压力将达到最大,预计在下午4点至7点时,拥堵程度达到最高峰。市民应错开出行高峰,合理安排出行时间,提前规划并熟悉路线,严格遵守交通法规,确保安全。

  据了解,端午节期间,孝感交警在开展疏堵保畅工作的同时,还将加大酒驾、醉驾、毒驾、超员、超载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交警提醒出行前要认真检查车辆,确保运行良好;不要疲劳、酒后、无证驾驶;要注意防暑降温,放平心态,驾车要多礼让;驾车经过急弯、陡坡等事故多发路段,要注意观察、减速慢行;乘坐营运客车出行要到正规客运场站,切勿乘坐私揽客源、无营运资质等客车,勿乘坐超员和违规载货的营运客车和非法载人的农村面包车、低速货车、三轮汽车。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 1012010006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 京ICP证110452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90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总)网出证(京)字第122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京网文[2017]2988-354号
本网法律顾问:北京市凯亚律师事务所 董来超
备案序号:京ICP备0600545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6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3731505
Copyright © CPD.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人民公安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