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感市公安交通管理局  >  便民服务  >  正文

关于城区“严管街”创建工作,你总得知道点什么吧!

2017年05月25日 04:22    来源:中国警察网   作者:肖诗平

  5月1日起,市交管局对城区10条街道实施严管,下面,笔者再次跟大家梳理一下“严管街”创建工作相关知识。

  10条“严管街”范围

  城站路(北门口至火车站广场)、长征路(槐荫大道路口至黄陂路口)、北京路(京广铁路桥至翟家湾转盘)、天仙路(北京路口至槐荫大道路口)、董永路(体育东路口至星河天街路口)、槐荫大道(河口大桥至星河天街路口)、乾坤大道(北京路至107复线,含文化路全线)、建设路(城站路口至北京路口)、交通大道(航空路口至天仙路口)、体育大道(航空路口至董永路口)。

  严查7大交通违法行为

  1、行人翻越交通隔离护栏、随意乱穿马路;

  2、机动车、非机动车不按规定车道行驶;

  3、车辆行人闯红灯;

  4、“严管街”范围内,无通行证货车、“三无”车辆在限行时段内上路行驶;

  5、驾乘摩托车不戴头盔、超员;

  6、机动车随意调头、压越中心实线、加塞等交通违法行为。

  7、机动车违法停车。

  交警提醒:对严管街上的机动车违法停车行为,一律按照相关法律规定,处100元罚款并记3分,对非机动车、行人的违法行为一律实施当场处罚,对拒绝阻碍执行公务的违法人员一律依法进行查处并通过媒体曝光。

  完善交通设施,提高科技管理水平

  在严查严处“严管街”内违法行为的同时,市交管局合理部署警力,完善交通基础设施,加强交通秩序整治,提高交通管理的科技管理水平。认真排查、完善、规范“严管街”全线交通管理设施,确保标志、标线、信号灯齐全有效,符合国家标准;增设一批机动车禁停标志和机非分道标志,保障行人和机动车有序通行;合理渠化交叉路口,合理设置信号灯相序、相位和配时,科学组织交通流,提高路口通行能力;对道路沿线树木枝叶遮挡交通信号、交通标志的,及时协调园林绿化部门进行修剪,确保不影响行车安全。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 1012010006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 京ICP证110452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90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总)网出证(京)字第122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京网文[2017]2988-354号
本网法律顾问:北京市凯亚律师事务所 董来超
备案序号:京ICP备0600545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6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3731505
Copyright © CPD.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人民公安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