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感市公安交通管理局  >  便民服务  >  正文

元宵节交通安全提示

2017年02月13日 01:32    来源:中国警察网   作者:辛闻

  今年元宵节适逢周末,交警部门预计,元宵当天将会迎来出行高峰,为此,孝感交警提醒广大交通参与者,元宵节出行尽量选择公共交通。驾车出行请提前规划好路线,避开人流、车流密集的区域,适时绕行。

  1、元宵节期间,亲朋好友合家团圆,聚餐饮酒多。饮酒会导致人反应迟钝、行动迟缓,驾驶人控制车辆能力下降。为了你和他人的安全,请一定记住“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

  2、严格遵守交通法规,切勿出现超速、超载、疲劳驾驶等违法行为的发生,尽量避免周五夜间行车。同时关注实时天气和路况,科学、合理安排回家路线,预防交通事故的发生。

  3、元宵佳节期间,农村地区赶集购物,民俗活动增多。切莫乘坐超员车及带病车,切莫搭乘拖拉机、低速货车、三轮汽车出行。请勿随身携带烟花爆竹乘坐客车,驾乘摩托车出行要戴安全头盔。

  4、元宵佳节,城区各大商店促销活动多,交通压力大。请驾驶员朋友尽量错峰出行,服从交警指挥,或是乘坐公共交通出行,减少拥堵。

  此外,交警部门预计,随着元宵节结束,部分外出打工人员也将集中陆续返程,并形成一个返程小高峰和购物潮。届时各客运站场人流、车流也将明显增多,交警提醒广大司乘人员应提前做好出行准备,建议采取错时出行、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等方式确保道路出行顺畅。

  #安全提示#元宵节期间,要谨记开车不饮酒、饮酒不开车;保持安全车速,切忌超速行驶;文明礼让行车,切忌强行超车会车;高速公路行驶,切忌违法停车、违法倒车,切忌不要占用应急车道。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 1012010006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 京ICP证110452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90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总)网出证(京)字第122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京网文[2017]2988-354号
本网法律顾问:北京市凯亚律师事务所 董来超
备案序号:京ICP备0600545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6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3731505
Copyright © CPD.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人民公安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