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感市公安交通管理局  >  安全宣传  >  正文

孝昌交警进驾校开展主题宣教活动

2021年12月03日 13:53    来源:中国警察网   作者:郝琨 邱雪

  中国警察网讯 11月29,湖北省孝昌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走进辖区某驾校,开展以“守法规知礼让安全文明出行”为主题的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当天上午9时许,活动正式开始。民警向学员介绍122日“全国交通安全日”的背景及意义,告诉学员,“122”是我国道路交通事故报警电话,群众对此认知度高,方便记忆和宣传。每年122日进入冬季,也是交通事故多发期,在此期间开展道路交通安全主题宣传活动,有利于预防道路交通事故,保证广大市民出行安全。 

  活动现场,民警着重讲解道路交通安全出行常识及驾驶机动车酒驾、醉驾、超速、闯红灯和超员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及严重后果,要求学员认真学习相关法律法规,增强自身认知能力。随后,民警向学员通报发生在身边的道路交通事故案例,与学员一起探讨道路交通事故发生的原因以及给家庭、社会带来的危害后果,提醒广大学员成为一名正式驾驶员后,要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携手共建安全文明的道路交通环境。随后,学员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开展“告别不文明交通行为”宣誓,大力倡导“小细节”关系“大安全”理念,摒弃不文明交通行为,争做文明交通的实践者。 

  活动最后,学员在以“守法规知礼让安全文明出行”为主题的横幅上签名承诺,在场学员还收到了民警员发放的交通安全宣传手册、《致驾驶员的一封信》等资料。 

  据了解,此次活动有效提高驾驶员出行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能帮助他们养成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安全文明出行的良好习惯。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3731505
Copyright © CPD.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人民公安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