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感市公安交通管理局  >  安全宣传  >  正文

安陆交警进学校开展交通安全知识讲座

2021年12月03日 11:09    来源:中国警察网   作者:郝琨 彭为元

  中国警察网讯 11月26湖北省安陆市公安局交警大队辖区中队走进安陆市赵棚镇初级中学,开展交通安全知识讲座活动,提升广大学生的交通安全意识,为“全国交通安全日”宣传预热。 

  活动中,民警围绕“守法规知礼让、安全文明出行”活动主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和幽默风趣的方式与同学们进行交流,引导大家养成良好的出行习惯。民警详细讲解如何安全过马路、乘车、骑车等交通安全知识,倡导和提示大家走马路靠右行,不能低头玩手机、看书或追逐打闹,过路口时要观察左右车辆,确认安全后再通过。为了加深印象,民警现场播放警示案例,带领学生们观看典型事故案例展板,通过身边发生的事故案例,让学生认识到乘坐“黑校车”、超员超速、不系安全带、乘坐摩托车不戴头盔、过马路不观察路况等不良出行习惯引发的后果,倡导大家学会“知危险会避险”,随时注意货车“视觉盲区”,保持安全距离。 

  活动最后,民警向学生发放交通安全宣传资料,希望通过教育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辐射整个社会,形成良好的交通格局。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3731505
Copyright © CPD.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人民公安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