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感市公安交通管理局  >  安全宣传  >  正文

孝感车管所召开交通秩序整治工作会

2021年11月03日 14:30    来源:中国警察网   作者:李太峰 邱咪

  中国警察网讯 近日,湖北省孝感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车管所组织孝感城区4家渣土运输企业、2家混凝土商砼运输企业、2家危化品运输企业和5家机动车驾驶人社会化考场负责人,召开重点运输企业源头隐患清零暨社会化考场周边交通秩序整治工作会议,提醒企业负责人强化安全意识,及时自查自纠,认真排查车辆源头安全隐患,确保交通安全。 

  会议现场,孝感交警车管所工作人员现场组织企业负责人了解近期全国几起货车道路交通事故情况,提醒各企业负责人引以为戒,严格落实企业安全主体责任。车管所负责人对社会化考场周边道路交通秩序整治工作作出讲评,针对重点运输企业及社会化考场存在的安全隐患问题,提出增强重点驾驶人和教练员交通安全防范意识,树立交通安全主体责任意识,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定期对驾驶员、安全管理人员进行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做好重点运输车辆动态监管,及时发现安全风险,消除高风险安全隐患等要求。对企业目前存在的问题,车管所将采用高风险企业画像分析研判督促整改,指出高风险企业存在突出的问题。针对驾校存在的问题,负责人指出驾校要严格教练员、教练车管理,严禁培训中的教练车乱停乱靠,挤占正常行车道,筑牢道路交通源头安全首道防线。 

  会上,孝感交警车管所要求社会化考场要定期做好考试设备维护与更新,确保考试工作畅通;加强考场规范管理,强化工作人员、教练员的职业教育;强化安全意识,提升教练员队伍的教学水平。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3731505
Copyright © CPD.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人民公安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