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感市公安交通管理局  >  安全宣传  >  正文

警惕!快递理赔诈骗多人已中招,千万不要上当!

2021年04月02日 21:43    来源:中国警察网   作者:李进

  中国警察网讯 319日,湖北省大悟县公安局彭店派出所一天内先后接到两起报案,称有冒充快递公司工作人员以快递丢失理赔为由,诈骗被害人钱财。 

  被害人接到不法分子电话,谎称被害人快递丢失,让被害人添加QQ号,为其办理快递理赔,承诺将三倍赔付被害人损失费。彭店乡居民张女士便轻信谎言添加了骗子的QQ,对方发来一个二维码,扫进去是一个“快递100”的钓鱼网页,张女士在该网页上填写了自己的银行卡卡号及密码。后骗子又将张女士拉进一个QQ群并发来语音通话,在接通后,骗子让张女士打开了QQ通话的分屏功能,获取了张女士手机的即时画面。这时候,骗子通过钓鱼网站获取的张女士银行卡及密码在幕后操作张女士的银行卡转账,并通过QQ通话分屏功能获取了张女士手机上发来的银行转账验证码。就这样,骗子将张女士银行卡里数万元的存款一扫而空。当天,彭店另一居民余女士也以同样的手法被骗走3万余元。好在两位女士报警及时,民警为其办理了止付手续,快速冻结了被骗资金,目前,案件在侦。 

  快递公司表示,快件丢失,他们有专门的理赔部门处理相关事宜,他们不会去添加客户的微信或QQ,更不会发链接让客服自行填写个人银行卡等信息,快递丢失后,快递公司会联系卖家,而不是购物者本人,平时喜欢网购的朋友,一定要警惕此类诈骗手法,切勿捡芝麻丢西瓜。一旦被骗,请立即拨打反诈中心电话96110,为您挽回损失。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3731505
Copyright © CPD.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人民公安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