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感市公安交通管理局  >  安全宣传  >  正文

@市民,不合格电动四轮车不要买

2020年11月04日 16:05    来源:中国警察网   作者:李太峰 邹晨

  中国警察网讯 11月2日,湖北省孝感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直属一大队联合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电动四轮车源头整治,对城区电动车销售商家进行排查,查扣6台不合格电动三(四)轮车。  

  据介绍,不合格的电动三轮车及四轮车安全性能差,达不到国家规定的车辆上路行驶标准,在发生交通意外时,容易侧翻、严重损坏,造成当事人受伤甚至生命危险。此外,这类车辆无法购买车辆保险,一旦发生交通事故只能车主自己承担。此次整治行动共排查电动车销售门店7家,查扣不合格电动四轮车6台。  民警提醒广大市民,在购买车辆时不要轻信商家忽悠,所购车辆生产厂家必须在国家工信部门登记过,否则车辆无法上牌照。驾驶电动三轮车、四轮车须取得相应的车辆驾驶证,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保护自身安全。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3731505
Copyright © CPD.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人民公安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