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感市公安交通管理局  >  安全宣传  >  正文

孝昌交警走进客运站开展“一盔一带”宣传教育活动

2020年07月27日 10:11    来源:中国警察网   作者:邱雪 李凡
  

  中国警察网讯 为深入开展“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进一步提高驾乘人员交通安全意识,湖北省孝感市孝昌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723日走进县客运站开展“一盔一带”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中,民警围绕“一盔一带”宣传主题,结合典型事故案例,向客运安全负责人、车辆驾驶员及广大乘客讲解了系安全带和佩带安全头盔的重要性,积极引导驾乘人员自觉使用安全带,养成安全出行的良好习惯。

  同时,结合公安部交管局“一盔一带”专项行动要求,民警向客运站安全相关负责人提出明确要求:一是要切实认识到机动车行驶时“安全带、生命带”的重要性,在行驶前观察并提醒乘客系好安全带。二是要求企业压实主体责任,对频繁出现交通违法的驾驶人采取企业曝光、停班学习、强制停运等措施,提高驾驶人的交通安全意识。三是营运车辆一定要严格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做好出车前的各种检查工作,对车辆配备的灭火器、安全带、灯光设施等安全设施进行全面检查,驾驶人自觉做到不出“故障车”,避免因防护检查不到位导致车辆“带病”上路,同时要做好群众服务工作。

  此次宣传教育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悬挂横幅7条,进一步提升了广大交通参与者对“一盔一带”的深刻认识,提高了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为减少交通安全隐患,防范事故发生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3731505
Copyright © CPD.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人民公安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