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感市公安交通管理局  >  安全宣传  >  正文

孝昌交警进邮局开展道路交通安全知识培训

2020年07月02日 17:55    来源:中国警察网   作者:辛闻
  中国警察网讯 今年6月是第19个“全国安全生产月”,630日,湖北省孝昌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走进孝昌县邮局为50余名干部、职工、投递员开展道路交通安全知识培训。

  19时许,培训正式开始。民警首先播放了道路交通违法的警示片,让参训人员深刻地认识到事故就在身边,危险就在瞬间,为他们敲响安全的警钟。随后,民警结合视频中的违法行为及身边的事故案例,深入浅出地讲解超速、超员、无证、疲劳驾驶、酒后驾驶、闯红灯、不系安全带、逆行等危害性,并告诫大家引以为戒,严格遵守交通法规,谨慎安全出行。

  针对邮局工作人员,民警为大家详解了二轮摩托车、三轮电动车在道路上易出现的交通违法行为带来的后果,着重讲解了“一盔一带”(驾车系好安全带、骑车佩戴安全头盔)交通安全常识,通过以案说法的方式,阐述了开车不系安全带、骑车不戴头盔的危害及行车中应该注意的事项。最后,培训民警又讲述了道路上各种交通信号、道路指示标志、交通指挥等基本常识,增强安全行车的主动性和自觉性。

  此次培训,通过民警讲课、观看交通违法教育警示片等一系列活动,参训人员对道路交通常识有了更多的了解,增强了道路交通安全意识,纷纷表示今后一定会做一名遵纪守法、安全行车的驾驶员,同时当好文明交通宣传员,告知家人及朋友交通安全的重要性。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 1012010006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 京ICP证110452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90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总)网出证(京)字第122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京网文[2017]2988-354号
本网法律顾问:北京市凯亚律师事务所 董来超
备案序号:京ICP备0600545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6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3731505
Copyright © CPD.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人民公安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