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感市公安交通管理局  >  安全宣传  >  正文

孝昌交警走进客运站开展交通安全知识培训

2019年11月29日 14:46    来源:中国警察网   作者:邱雪 李凡

  中国警察网讯 在第8个122“全国交通安全日”、春运来临前夕,为进一步强化客运车辆驾驶人安全监管,全力预防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11月26日,孝昌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走进辖区县客运站开展交通安全知识培训,全力筑牢客运源头安全防线。 

  19时许,交警大队副教导员李逢春带领宣教中队来到县客运站,对企业安全管理负责人和客运车辆驾驶人60余人进行集中教育。首先,李教导通报了近三年来辖区道路交通事故起数、死亡人、财产损失等数据,明显的数据对比,让参会人员意识到交通事故带来的严重后果,并结合身边血淋淋的事故案例深刻地分析了交通事故发生的根本原因,敲响交通安全事故警钟,要求客运驾驶员在驾驶车辆时一定要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切不可麻痹大意,酿成严重后果。 

  随后,李教导结合日常生活中的交通违法行为,深入浅出地讲解了酒驾、醉驾、超速、超员、疲劳驾驶、闯红灯、不系安全带、开车打手机等“八大危险驾驶行为”的危害性,一个个鲜活的生命因不遵守交通规则,在车祸中转瞬即逝,并告诫大家引以为戒,严格遵守交通法规,谨慎安全出行。同时,详细地为大家讲解了道路上各种交通信号、道路指示标志、交通指挥等基本常识,增强安全行车的主动性和自觉性。 

  最后,李教导从安全管理上重点提出了几点:第一,客运站负责人和驾驶员要深刻吸取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教训,高度重视事故预防工作;第二,客运站要认真做好源头监管工作,加强对客运车辆车况检查,确保车辆安全进出站;第三,客运站要加强对驾驶员的教育工作,不定期开展驾驶员交通安全培训。 

  通过此次培训,参会人员纷纷表示,今后在驾车过程中一定严格遵守道路交通规则,坚决握紧心中和手中的两个“方向盘”,争做安全驾驶标兵。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 1012010006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 京ICP证110452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90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总)网出证(京)字第122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京网文[2017]2988-354号
本网法律顾问:北京市凯亚律师事务所 董来超
备案序号:京ICP备0600545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6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3731505
Copyright © CPD.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人民公安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