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感市公安交通管理局  >  安全宣传  >  正文

汉川交警走进客运公司开展交通安全宣传

2019年06月18日 16:38    来源:中国警察网   作者:邓玲芳 李凡

  中国警察网讯 6月14日晚19时30分,汉川交警大队直属中队携手高警汉川大队走进汉川盛达客运公司,为客运公司驾驶员上了一堂生动的交通安全课。为暑运、世界军运会、建国70周年大庆的来临营造安全畅通、文明和谐的道路交通环境奠定了良好基础! 

  当晚,盛达客运公司候车大厅聚集了大客、的士、公交车驾驶员约百名。首先民警播放了《公路水路行业安全生产典型事故警示录》,重点讲解了酒驾的危害性和查处酒驾的成果,提醒各位驾驶员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通过剖析湖南郴州典型交通事故案例,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夏季特点和怎样预防交通事故,指出疲劳驾车、酒后驾驶、超速、超员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和严重后果,提醒广大驾驶员和企业负责人一定要吸取教训,深刻认识到安全出行、文明行车的重要性。同时,民警提醒客运企业要不断增强安全“红线”和“底线”意识,严格落实安全制度,加强车辆日常监管,强化从业人员教育,真正做到警钟长鸣、安全常抓、抓严抓实、不出事故。交警大队民警现场还提醒广大驾驶员,交管部门通过平台系统监查所有危化运输车辆、客运车辆超员的超速、驾驶员疲劳驾驶、驾驶时接打手机等交通违法行为,一旦查到,严格处罚。 

  随后高警汉川大队民警针对马上到来的暑运、世界军运会,提醒客运驾驶员在高速公路上应该做到的四项重要规定:进一步做到安全文明驾驶,严防客运、货运车辆事故的发生;加强检查客车内的安全设施是否到位;定期开展交通安全教育;加强乘客的行李和乘客身体的安全检查。     

  宣讲完毕后,客运企业负责人、驾驶员代表纷纷表示:从自身做起,遵守交通法规、不断提高驾驶水平,规范操作流程,杜绝违法行为,安全驾车,不断增强交通安全意识,维护交通秩序,共同营造安全文明的出行环境,杜绝重特大交通事故的发生。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 1012010006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 京ICP证110452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90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总)网出证(京)字第122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京网文[2017]2988-354号
本网法律顾问:北京市凯亚律师事务所 董来超
备案序号:京ICP备0600545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6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3731505
Copyright © CPD.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人民公安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