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感市公安交通管理局  >  安全宣传  >  正文

孝昌交警开展酒驾醉驾专项整治行动直播

2019年05月31日 11:01    来源:中国警察网   作者:辛闻

  中国警察网讯 为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进一步增强广大交通参与者的交通安全意识,528,孝昌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花园中队在城区开展酒驾醉驾专项整治行动,依托今日头条平台下的西瓜视频进行网络实时直播。 

  19时许,网络直播正式开始,首先主持人讲解了直播主题、意义,并详细地讲解了酒驾醉驾的判断标准、处罚依据、危害性等相关知识,进一步强化了广大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1930分,花园中队民警在对过往车辆进行逐一检查时,一辆号牌为鄂K8P**6的普通二轮摩托车迎面驶来,民警拦停该车,经对驾驶员进行酒精检测值为12mg/100ml,不构成酒驾标准,遂民警对其进行普法宣传教育。 

  经进一步调查,驾驶员熊某(男,30岁,孝昌县陡山人,持C1证)未随身携带驾驶证驾驶摩托车上路,而且驾驶证与所驾驶的车辆不相符,不能驾驶摩托车。目前,民警依法对驾驶员熊某未携带驾驶证以及驾驶与驾驶证载明的准驾车型不相符合的车辆的违法行为合并罚款220元、扣13分和驾驶证暂扣6个月,摩托车被暂扣的处罚。 

  在整个执法过程中,民警将查缉酒驾工作的具体过程、执法细节等,完整公开地呈现在网友面前,同时还对驾驶员存在的交通违法行为进行宣传教育,将交通安全宣传贯穿于整个执法过程,得到了群众的热烈点赞。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 1012010006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 京ICP证110452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90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总)网出证(京)字第122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京网文[2017]2988-354号
本网法律顾问:北京市凯亚律师事务所 董来超
备案序号:京ICP备0600545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6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3731505
Copyright © CPD.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人民公安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