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感市公安交通管理局  >  安全宣传  >  正文

孝昌交警深入卓宇寄宿学校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2019年05月13日 15:34    来源:中国警察网   作者:辛闻

  中国警察网讯 为进一步增强中小学生的交通安全意识与自我保护能力,预防和减少涉及中小学生交通事故的发生,5月9日上午,孝昌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联合志愿者协会深入孝昌县卓宇寄宿学校开展交通安全知识讲座,为在校的广大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安全教育警示课。 

  9时许,交警大队花园中队长周俊涛为全体师生进行交通安全教育,民警从交通安全防范教育入手,告诫学生骑车、走路时,要留心观察路面情况,做到“一看、二慢、三通过”,按交通信号及交通标志、标线所指示的方向行走,不闯红灯、不乱穿道路、不在道路上嬉闹玩耍,不掉头猛拐、更不能与机动车争道抢行。同时,还向学生介绍了一些基本的交通指挥手势,引导学生自觉做到过马路走人行道,过路口不闯红灯,行人不进入机动车道,严格遵守交通规则,确保自己的生命安全。 

  此次宣传活动,通过上交通安全教育警示课,发放宣传资料2000余份,不仅强化了师生的安全意识,而且帮助学生更深入的掌握交通法规,懂得尊重生命、珍惜生命,提高学生遵守交通安全法规的自觉性,对保障个人交通安全、维护校内外交通安全秩序、争创平安校园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 1012010006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 京ICP证110452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90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总)网出证(京)字第122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京网文[2017]2988-354号
本网法律顾问:北京市凯亚律师事务所 董来超
备案序号:京ICP备0600545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6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3731505
Copyright © CPD.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人民公安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