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感市公安交通管理局  >  安全宣传  >  正文

孝昌交警开展拒绝酒驾“五进”宣传提示活动

2019年03月19日 20:20    来源:中国警察网   作者:吴红兵

  中国警察网讯 近日,孝昌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开展了以“生命无价、酒后禁驾”为主题的进驾校、进餐饮酒店、进娱乐场所、进影院、进旅游景点“五进”宣传提示活动。 

  3月11下午3点,大队负责人带领宣教中队民警来到顺兴驾校,与驾校负责人一起座谈,通报了当前公安交警开展治理酒驾醉驾违法犯罪行为的有关情况,现场发放了交通安全宣传提示卡,张贴了拒绝酒驾宣传海报,拷贝了酒驾危害警示教育片资料,指导驾校制作一处酒驾醉驾典型案例宣传教育橱窗,要求驾校组织学员每周开展一次义务宣传“开车不饮酒”志愿者活动。 

  下午4点,宣传民警来到魔指印象KTV,在吧台和每个房间内均摆放了“拒绝酒驾、毒驾”提示桌卡,在大厅张帖了拒绝酒驾醉驾宣传海报,当即在其门口的LED显示屏添加“生命无价 酒后禁驾”、“开车不喝酒,酒后不开车”的滚动提示语;同时要求在每个KTV电视开机和关机必须见“生命无价 酒后禁驾”公益提示语,其工作人员迎送客人时温馨提示“开车不喝酒,酒后不开车”。 

  3月12上午,民警来到君平驾校,会同考试中心民警给50余名学员上了一堂以“生命无价、酒后禁驾”为主题的交通安全课,课后举行了拒绝酒驾宣誓仪式,给每位学员发放了一张交通安全宣传提示卡,并在考试大厅张贴了拒绝酒驾宣传海报,让学员充分认识到酒驾醉驾的严重后果,打牢拒绝酒驾醉驾的思想基础,从源头上筑牢防线。 

  下步,公安交警部门将联合相关管理部门深入辖区酒店、电影院、观音湖风景区开展拒绝酒驾“五进”宣传提示活动,确保“生命无价酒后禁驾”主题宣传取得实效。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 1012010006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 京ICP证110452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90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总)网出证(京)字第122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京网文[2017]2988-354号
本网法律顾问:北京市凯亚律师事务所 董来超
备案序号:京ICP备0600545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6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3731505
Copyright © CPD.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人民公安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