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感市公安交通管理局  >  安全宣传  >  正文

孝感交警联合城管执法 整治校园周边环境秩序

2018年12月20日 15:17    来源:中国警察网   作者:李太峰 邹晨

  中国警察网讯 孝感市文昌中学地处城站路广场周边,附近医院、幼儿园、居民区、商铺密集,车流人流量大,车辆乱停乱放和占道经营的摊贩现象较多上下学高峰期交通易拥堵。12月11日,孝感市公安交通管理局直属一大队与市城管局、文昌中学保卫部门的工作人员20余人,对校园周边环境各种乱象进行集中整治。 

  下午3点,交警直属一大队一中队执法人员和城管执法队员文昌中学至十五军路段上的违停车辆进行清理,该路段较为狭窄,一旦出现车辆乱停乱放,很容易造成拥堵。直属一大队执法人员对不按规定随意停放的机动车现场拍照取证,将乱停乱放的电动车、摩托车、“三无车辆”拖离暂扣,当事人需持身份证和购车发票等有效证件到直属一大队一中队接受处理。学校周边的占道经营的流动摊贩既影响交通又容易产生垃圾,影响校园周边环境,城管执法人员积极对摊贩进行警告劝离。 

  此次整治行动查处机动车违停15起,拖离二轮摩托车、电动车25辆,查扣“三无车辆”2台、劝离占道经营摊贩3家。为巩固整治成果,孝感交警直属一大队将进一步加强校园周边交通环境的整治力度,对各类车辆占道违停、非机动车及摩托车随意横穿道路“三无车辆”等交通违法行为进行严查,做到坚持高峰站点,平峰巡线,坚决查处校园周边各类交通违法行为,确保辖区校园周边道路交通安全畅通同时还将持续加大对校园周边的道路交通安全宣传力度,提高家长和学生的道路交通安全意识,营造一个良好的校园周边交通环境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 1012010006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 京ICP证110452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90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总)网出证(京)字第122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京网文[2017]2988-354号
本网法律顾问:北京市凯亚律师事务所 董来超
备案序号:京ICP备0600545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6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3731505
Copyright © CPD.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人民公安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