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感市公安交通管理局  >  安全宣传  >  正文

安陆交警开展交通安全进校园网络直播活动

2018年09月06日 10:04    来源:中国经擦和我   作者:彭为元

  中国警察网讯 在新学期开学之际,为进一步增强师生的交通安全和自我防护意识,全力预防涉及学生的交通事故,9月5日,安陆市公安局交警大队深入该市实验小学,开展“开学第一课”交通安全进校园网络直播活动。

  活动中,民警结合学生收看的交通安全宣传教育片,针对小学生日常出行的特点,深入浅出地讲解乘车、行走、骑车等交通安全常识以及交通事故的防范措施,让同学们深刻体会在步行时随意横穿马路、骑自行车双手离开把手、攀扶其他车辆、互相追逐打闹、曲折行驶等行为的危害性,引导教育小学生从小树立正确的交通安全意识,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做到文明礼让出行,不乘坐超员、无牌无证车辆和骑乘机动三轮车、四轮电动车等,增强自我安全意识和保护意识,远离事故、远离伤害,并且希望同学们能充分发挥“小手拉大手”的作用,提醒父母及身边的亲友自觉遵守交通规则,抵制不文明交通行为,争做文明交通参与者。活动期间还进行了现场互动环节,主持人对常见的交通标志标牌进行了详细讲解,并开展了交通安全知识有奖问答,将现场氛围变得更加热烈,使同学们在轻松愉快的气氛中掌握更多的交通安全知识。

  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150余份,进一步增加了学生们对交通安全知识的了解,受到了广大师生和网友的一致好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 1012010006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 京ICP证110452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90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总)网出证(京)字第122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京网文[2017]2988-354号
本网法律顾问:北京市凯亚律师事务所 董来超
备案序号:京ICP备0600545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6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3731505
Copyright © CPD.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人民公安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