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感市公安交通管理局  >  安全宣传  >  正文

孝感交警发布端午节“两公布一提示”

2018年06月15日 05:25    来源:中国警察网   作者:辛闻

  中国警察网讯 假期首日、尾日交通拥堵和事故风险突出。端午节假期旅游、探亲等中短途出行增多,假期路网的整体通行压力将较平日有明显上升,特别是高速公路和重点国省道主干线的交通流量将大幅增加。据预测,从端午小长假前一天开始,我市公路网将出现拥堵上涨的情况,假期首日将出现出行高峰,预计上午将达到峰值。小长假最后一天即18日,外出大军集中返程,拥堵压力将达到最大,预计在下午4点至7点时,拥堵程度达到最高峰。交通流量激增将带来道路拥堵,交通事故几率增大。

  民俗活动增多,农村道路交通安全风险上升。端午节期间部分地方将举办大规模的集市、庙会、龙舟赛等活动,同时农家乐、乡村游、采摘游等郊游出行也将增多,假期农村道路的通行压力和交通安全风险明显上升,特别是农村低等级公路事故多发易发。

  带有夏季特点的交通违法和事故风险加大。进入夏天,天气日渐炎热,驾驶人易产生焦躁情绪,易导致疲劳驾驶、超速行驶、路怒等违法行为。夏季夜生活增多,交通出行加大,酒后、无证驾驶等违法行为发生几率增大。近3年端午假期,无证驾驶、超速行驶和酒后驾驶肇事多发。

  施 工 路 段

  交通大道(红光街路口至天仙路口)于6月1日至9月30日进行交通优化改造。

  龙舟邀请赛

  农历五月初五,是中国民间的传统节日——端午节,孝感市将于2018年6月16日至18日在槐荫公园槐荫河(乾坤大道槐荫桥南侧)长约1000米河道区域举行龙舟邀请赛。

  龙舟赛期间乾坤大道天仙路口、乾坤大道董永路口、槐荫大道天仙路口、星河天街路口将随活动情况实行临时交通管制,请广大驾驶员注意绕行!

  端午节期间,孝感交警在开展疏堵保畅工作的同时,还将加大酒驾、醉驾、毒驾、超员、超载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在此,交警部门提醒广大驾驶人和节日出行群众:假期出行,一定要严格遵守交通法规,防微杜渐,确保安全。外出前请关注有关部门发布的交通路况信息、交通安全提示和天气情况,合理安排出行时间,提前规划并熟悉路线;出行前要认真检查车辆轮胎、蓄电池和制动装置,确保运行良好;不要疲劳驾驶,杜绝酒后驾驶、无证驾驶;要注意防暑降温,放平心态,驾车要多礼让,勿开斗气车;驾车经过急弯陡坡、桥梁隧道、临水临崖路段,要注意减速慢行;行经农村、山区公路要注意观察道路两侧情况尤其是支路车辆和行人;乘坐营运客车出行要到正规客运场站,切勿乘坐私揽客源、无营运资质等客车,不要乘坐超员和违规载货的营运客车;农村面包车、低速货车、三轮汽车切勿非法载人。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 1012010006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 京ICP证110452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90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总)网出证(京)字第122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京网文[2017]2988-354号
本网法律顾问:北京市凯亚律师事务所 董来超
备案序号:京ICP备0600545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6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3731505
Copyright © CPD.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人民公安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