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感市公安交通管理局  >  安全宣传  >  正文

应城开展夏季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2018年05月22日 04:40    来源:中国警察网   作者:张婷 吕德艺

  中国警察网讯 近日,应城市交警大队开展夏季道路交通安全宣传工作,加强夏季交通事故预防工作,努力提高广大群众遵章守法意识、文明交通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营造人人参与交通安全、人人关注交通安全的浓厚舆论氛围。

  据介绍,该队主动到辖区客货运企业,与企业负责人、法人代表、驾驶人、安全负责人座谈交流,督促企业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完善重点车辆及驾驶人安全监管制度,把好源头管理关。该队在路面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的同时,对轻微交通违法行为当事人,采取教育放行的方式进行处理;对超员、超速、酒后驾驶、闯红灯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除予以严厉处罚外,还会有针对性的开展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危害性的宣传,使交通违法驾驶人树立安全行车和文明驾驶的交通安全理念,做到查处一起交通违法行为,消除一起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教育一位违法驾驶人。

  据了解,该队充分发挥新闻媒体时效性强、覆盖范围大、受众面广的特点,积极邀请报刊、电视台等主流媒体记者对大队开展道路交通秩序整治行动等中心工作进行直播报道、跟踪宣传,宣传报道交管工作措施和整治效果,弘扬正能量,树立新形象,并及时利用交警微信、微博曝光典型交通违法行为案例,引导广大人民群众自觉抵制交通违法行为,养成遵章守法、文明驾驶、安全出行的良好舆论氛围。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 1012010006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 京ICP证110452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90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总)网出证(京)字第122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京网文[2017]2988-354号
本网法律顾问:北京市凯亚律师事务所 董来超
备案序号:京ICP备0600545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6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3731505
Copyright © CPD.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人民公安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