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感市公安交通管理局  >  安全宣传  >  正文

把安全的种子撒进孩子心田 孝感交警给萌娃上交通安全课

2018年04月26日 11:23    来源:中国警察网   作者:程静怡

  中国警察网讯 为进一步加强幼儿的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切实做到将交通安全从娃娃抓起,从小养成遵守道路交通的良好习惯。4月25日上午,孝感市公安交通管理局直属二大队民警携手直属一大队女子中队警员们走进临空经济区小太阳幼儿园,以寓教于乐的方式,为100余名幼儿献上了一堂生动活泼的交通安全课,并进行了现场直播。

  活动开始,警员们现场播放《交通安全拍手歌》,在活跃的氛围中,给幼儿布置任务,引出交通安全重要性。随后,根据孩子们的年龄特点,利用简明直观、浅显易懂的交通信号标志,民警用浅显易懂的语言讲解怎样安全过马路以及车辆行驶时应遵守的交通规则等。讲解结束后,民警通过游戏与孩子们互动,教会他们看懂简单的交通指挥手势,并通过模拟交通小环境,采取现场问答的方式,进一步调动孩子们的参与积极性,提高安全意识。随后,民警通过摁手印的方式开展宣传倡议“争当文明交通小卫士”活动,让小朋友们在=宣传横幅上留下自己的手印,提倡自觉遵守交通规则、文明交通出行理念。最后,民警向孩子发放相关宣传资料,发动孩子们将交通安全带回家。

  此次活动通过一系列小朋友们喜爱的活动来展开宣传,把交通安全的种子播撒进孩子心中,带动一个家庭,文明出行,收到的良好的宣传效果。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 1012010006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 京ICP证110452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90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总)网出证(京)字第122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京网文[2017]2988-354号
本网法律顾问:北京市凯亚律师事务所 董来超
备案序号:京ICP备0600545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6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3731505
Copyright © CPD.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人民公安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