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感市公安交通管理局  >  安全宣传  >  正文

清明节交通安全出行提示

2018年03月29日 04:23    来源:中国警察网   作者:辛闻

  中国警察网讯 清明小长假来临,祭祀扫墓活动频繁,外出踏青、城市周边自驾游流量增多,出行安全压力增大。孝感交警提醒您,清明出行勿忘交通安全。

  1、清明期间,请驾驶人合理安排出行路线,如遇交通管制,请服从现场交警指挥,文明驾驶,规范停车。

  2、清明假期继续施行高速公路小型汽车免费通行政策,短途出行增多,假期前一天及最后一天往往是出行高峰。交警提示,请广大群众提前规划出行路线,尽量错时错峰出行;如遇交通拥堵,可提前换行其他路线;驾车时避免因争抢时间超速行驶、强超强会。

  3、清明小长假期间,旅游景点及自驾游热门路线流量增加。交警提示,驾车出游请文明驾驶,不超员、不超速,不疲劳驾驶,不酒后开车,不开斗气车,遇道路拥堵请耐心等待,不要占用应急车道,不要借道超车或者占用对面车道,不要穿插等候的车辆,确保安全。

  4、墓区道路多处于山区,临水临崖、急弯陡坡路段较多,通行条件不良。交警提示,清明期间墓区车流密集,驾车时应与路侧保持安全距离;随时注意观察路况,严格遵守限速规定,视距不良路段要及时鸣笛,做好停车避让准备;弯坡路段请勿违法超车,违法占用对向车道逆行,下坡时不要空挡滑行,上坡时注意控制车速,避免急踩油门、高速冲坡。经过村庄、路口、山路转弯处要提前鸣笛,夜间注意变换远近光灯提醒对向来车。

  5、疲劳驾驶会导致判断力下降、反应迟钝,加大操作失误风险。交警提示,请合理安排好休息时间,确保睡眠充分,连续驾驶不超过4小时,停车休息不少于20分钟。若感觉困倦、状态不佳,请选择安全地点停车休息。

  6、清明期间,农村地区祭祀扫墓活动增多。交警提示,拖拉机、货车货厢违法载人以及客货混装隐患多、危害大。请农民朋友不要乘坐货车、拖拉机、超员车出行,切勿人货混装。

  7、据气象部门预报,清明节期间会出现低温阴雨天气,交警提示在雨天或者湿滑路面行车,请降低车速,与前车保持安全车距,避免紧急制动、紧急转向,以防车辆侧滑发生危险。

  8、进入高速公路前,请检查车辆的车况、油料情况。行车中请系好安全带,做好自身安全防护。切忌疲劳驾驶,需要停车休息时,要进入服务区或者驶离高速公路,千万不能在高速公路行车道和应急车道上停车。如若发生交通事故或车辆故障时,车上人员要迅速离开车辆,转移到路外安全地带。驾驶人要迅速开启危险报警闪光灯,在来车方向150米以外设置警告标志,并立即报警。

  9、发生轻微交通事故后,当事人可在保证自身安全情况下拍照后快速撤离现场并通过交管12123”手机APP快处快赔功能进行快速处理,简捷高效的同时避免交通拥堵。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 1012010006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 京ICP证110452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90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总)网出证(京)字第122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京网文[2017]2988-354号
本网法律顾问:北京市凯亚律师事务所 董来超
备案序号:京ICP备0600545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6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3731505
Copyright © CPD.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人民公安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